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机场两检疫犬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8 海峡都市报
厦门机场两检疫犬上岗(图)
检疫犬上岗

  N本报记者 郑友贤/通讯员/郑雨茹/文/图

  本报讯昨日,两只可爱的检疫犬“杰瑞”和“扣儿”(如右图),开始在厦门机场入境厅“上班”了,在不打开行李的情况下,都能发现违禁品。厦门机场由此成为全国第六个启用检疫犬的空港口岸。

  昨日上午11时许,马尼拉至厦门航班到达后,行李出现在机场国际到达厅,检疫犬“杰瑞”和“扣儿”就开始兴奋起来。突然,“杰瑞”在一个行李箱旁蹲下(如左图),检验检疫人员明白找到违规物品了。“行李里是不是有装水果什么的,请打开看一下。”检验检疫人员问行李的主人,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士点点头,并打开行李,果真有一些用纸包着的芒果。同时,“扣儿”也发现了一名女旅客的箱子有问题,里面装的也是水果。

  近年来,随着国际交往的不断扩大,入境旅客行李和手提物品中携带的各种水果、蔬菜、肉制品、植物种子种苗、繁殖材料等动植物产品和食品逐年增多。由此造成外来动物疫病和植物有害生物的风险性越来越高,为维护本国动植物、生态环境和经济安全,世界上许多国家通常在入境口岸设置检疫通道。

  厦门检验检疫局王仲符局长表示,启用检疫犬将大大提高违法携带入境动植物产品检出率,减少行李开箱率,加快旅客入境通关速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