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弹”炸翻伊拉克军营 澳大利亚人质在伊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51 新华网

  综合消息一名身着伊拉克军队制服的自杀炸弹袭击者15日潜入巴格达附近的一座伊军军营并引爆自己,炸死至少25名伊拉克士兵,另有27人受伤。

  伊拉克军队中校萨利赫·阿尔·奥贝迪说,自杀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60公里处的哈利斯,当时一名身穿伊军制服的人潜入军营,等待士兵集合起来吃午饭之前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尽管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但它具有明显的极端激进组织的标志。14日基尔库克曾经发生类似袭击,导致23人丧生,受伤者将近100人。

  哈利斯市警察局副局长迈赫迪·奥贝迪说,爆炸发生在哈利斯附近一所军营内的餐厅里,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身上绑着炸弹,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左右进入餐厅并引爆炸弹,炸死25人,炸伤27名伊军士兵。奥贝迪说,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天下午4时15分左右,一支伊拉克警察巡逻车队在巴格达东部扎法拉尼亚区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名警察丧生,20余人受伤,数辆警车被毁。

  又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5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已与美军联手救出澳大利亚人质道格拉斯·伍德。“我高兴地通知众议院,澳大利亚人质道格拉斯·伍德先生现已安全,”霍华德在议会说。“不长时间之前,伍德先生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被发现。我被告知,这次行动由伊拉克部队实施,并按通常方式获得美国部队合作。”霍华德后来告诉媒体记者,解救伍德的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

  现年64岁的伍德是名工程师,4月底在伊拉克遭绑架。一个自称“伊拉克圣战者舒拉咨询委员会”的武装组织5月1日公布一盘录像带宣布对此事负责。该组织威胁说,如果澳大利亚拒绝从伊拉克撤出1400名官兵,他们将在数天内杀死伍德。澳大利亚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但当即向巴格达派人寻求解救伍德。(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