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在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11 青年时讯

  人物:陈天桥

  关键词 怕坐飞机

  从5年前50万元起家到现在的身家百亿,有人曾经计算过,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平均每天挣到的钱甚至接近1000万。

  然而5年时间积累巨大财富的陈天桥却怕坐飞机,有一次在飞机上差点晕过去。最近,陈天桥接受央视采访时解释说,“至于像坐飞机这种个人生活,从个性上,我们都特别顾家,像我星期六、星期天基本上不工作,就陪着我太太、我女儿在家里面。在生活上确实非常保守。”

  当然,这也和陈当时的处境和心态有关,那是两年前最困难的时候,和百分之百靠人家获得收入的韩国公司闹崩,那个阶段要是在半夜接到同事的电话,陈天桥都会一下子起来,浑身冷汗湿透,那时候“你不想困难是装的”,陈天桥说,“你只有把你的心胸硬生生给扩开,你从一个20岁人的心胸扩到一个50岁人的心胸上去,你才可能容纳这么多肮脏的东西也好,光荣的东西也好,装在你的内心。”陈认为现在的自己基本上遇到任何事情,无论是内心还是外表,都能够做到基本平静。摘自央视《新闻会客厅》

  人物:余彭年

  关键词 青菜鱼

  “儿子强于我,留钱做什么?儿子弱于我,留钱做什么?他们有房子住,有工作做,有这些就足够了。”

  84岁的余彭年闻名深圳及国内酒店行业,创建的彭年酒店荣膺“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十佳品牌”。

  “我的财产不想留给儿子。”余彭年说,这个五星级酒店就像一只不断下蛋的母鸡,这样就能保证做好事的持续性。

  在酒店的墙壁上,悬挂着余彭年写的一段话:“在这里消费100元,等于做了100元的善事。”

  尽管余彭年开着五星级酒店,经常慷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出资捐款,但他对待自己可谓已经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他的午餐是一盘水煮青菜、一块鱼和一碗清汤面。他说每天都如此这般清淡,但经营公司、关注公益、关心他人,余彭年可从来不图简单。摘自《深圳商报》吴静/摘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