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11 青年时讯

  最心痛的失窃

  小偷光顾冠军住宅 以色列惟一奥运金牌遗失

  经以色列警方证实,雅典奥运冠军高尔·弗里德曼父母家的住宅遭窃贼光顾。弗里德曼保存在那里的奥运金牌、以及在1996年奥运会上赢得的铜牌,连同珠宝首饰和他父亲的枪一起不翼而飞。这是一枚堪称“国宝”的金牌:去年8月25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风浪板决赛中,弗里德曼以总成绩42.0分获得冠军,终于为以色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难怪弗里德曼会通过国家电视台,公开恳求小偷们把奖牌还给他。

  “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我希望他们能将它们归还于我,无论通过何种方式。”但弗里德曼同时也表示,这一事件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冠军身份。“我仍然是奥运冠军,任何人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不过奖牌的丢失仍然令我十分心痛,毕竟它们对我太特殊了。”据《新京报》

  点评:小偷会把这么珍贵的金牌还回去?别指望了。有找金牌的这功夫还不如努把力,争取下届奥运会多拿几块金牌,那就不怕丢了。

  最昂贵的地图

  500年前世界地图拍出百万美元

  一张500年前的世界地图近日在伦敦的克里斯蒂拍卖行以545600英镑(约合100万美元)成交,这版地图的珍贵之处在于它拥有几个“第一次”:第一次把新发现的大陆命名为“美洲”,并将其分为南北两部分;第一次把地球绘成了圆形;第一次勾勒出了太平洋。克里斯蒂拍卖行说,这幅地图是德国地理学家马丁·维尔德西缪勒等人在1507年所绘的4幅地图之一。据《天府早报》

  点评:如今中国城市的建设速度太快,地图的淘汰率很高,但是旧地图最好别扔,说不定哪张作废的地图就能卖个上百万,不过具体这要等几百年也说不定。

  最懂法的劫匪

  德著名顶级律师是抢劫犯曾劫获赃款25万英镑

  有谁会相信德国著名的顶级律师,竟然是一个恶贯满盈的抢劫犯。最近,这位著名律师来到明斯特市警察局自首,并且透露了一件令人惊骇的事情:外表斯文的他竟然过着双重生活。据明斯特市警方称,这个未被透露姓名的41岁律师来到警察局,声称准备向警方承认自己所犯的罪行。他称,尽管表面看来,他是一个有名望的大律师,并且曾打赢过无数棘手难断的官司,受到无数高度评价,但是他还过着另外一种生活。在这一黑暗秘密生活中,他所扮演的角色为一名恶贯满盈的抢劫犯。自1986年开始,他便开始头戴面具,实施过多次银行抢劫案,并且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获得大量可靠机密消息,从而在抢劫时屡屡得手。据《时代商报》

  点评:不知道这位“打赢过无数棘手难断的官司”的律师抢劫犯能不能打赢自己的官司?

  最贪吃的勇士

  美国体重214斤少女打败500斤重鳄鱼

  最近,美国佛罗里达州贝尔·格雷德地区一名体重达214斤的17岁少女伯妮斯·克雷姆与数名“食物俱乐部”的肥胖会员一起,来到郊外进行每周一次的野餐活动。当时其他的人都去附近的树林嬉戏了,只留下克雷姆一人收拾餐布,就在这时,一条饥饿难耐的鳄鱼竟然乘克雷姆不注意,偷偷爬向餐布,偷吃她精心准备的汉堡和薯条。

  看到自己心爱的食物被“人”先一步分享后,这个喜爱美食的胖妞竟然在愤怒中,忘记了偷食者是一条凶残鳄鱼。她大叫一声后冲到鳄鱼身边,一下子骑到它的背部,挥拳猛揍它的脑袋。当吓呆的伙伴们回过神后,立刻打电话报警,最后这条巨大鳄鱼被警方射杀。在得知鳄鱼已死之后,小姑娘居然又走向餐布,开始大口咀嚼剩下的汉堡和食品。据《南京晨报》

  点评:套用马三立的相声———介(这)倒霉孩子,护食儿!

  最环保的尿素

  英公交公司用羊尿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英国一家公交运营公司正在试验一种能减少交通污染的“秘密武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种“武器”来自令普通人避而远之的羊尿。这家名为“公共马车”的公交公司在英国南部温切斯特的一辆公交车上安装了一个装满羊尿的“尿箱”,用于向汽车尾部的排气管喷洒尿液,以此来减少尾气中一氧化二氮的排放量。这辆汽车已在上个月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羊尿由化肥厂从各个农场收集而来,并经过提炼加工成纯尿素。尿素中的氨会与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二氮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无污染的氮气和水蒸气,最终达到减少污染的效果。试验中的车载尿液喷洒系统则由位于达灵顿的康明斯发动机公司研制生产。据《新民晚报》

  点评:有得必有失,英国的汽车尾气是少了,臊臭气却多了。

  最值钱的空气

  名人喘口气也卖钱网上竞价1.5万美元

  某著名的网上拍卖公司上出现了一小罐看不见、闻不到、摸不着的空气,这罐空气的价格高得令人咋舌,在网上的竞价已经飙升至1.5万美元。据卖主称,这并不是普通的空气,而是出自好莱坞“万人迷”布拉德·皮特和他的绯闻女友安吉丽娜·茱莉之口。卖主表示,他在这部电影的洛杉矶首映式上“捕捉”到这罐空气。卖主给他的商品打出的“广告”也很令人动心:“成为第一个拥有这个名人空气的人,这里面的空气分子可能与皮特和茱莉有直接的接触。”卖主还在该网站附上了13张照片,当时皮特和茱莉正走过首映式的红地毯,并且中途还停下来向影迷问好。在照片上可以看到,在影迷中,有人举着一个玻璃罐,而这正是用来装被拍卖的空气的那个罐子。据《扬子晚报》

  点评:据不可靠消息称,卖主“捕捉”这罐空气的时候,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刚吃完饺子,还是就着大蒜吃的。

  最高价的肥皂

  意总理脂肪被制做成肥皂在瑞士被展出

  在瑞士巴塞尔市的一个艺术展上,一块据称是由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身上脂肪做成的肥皂正在被展出。这块由贝卢斯科尼身上脂肪做成的肥皂是展品的一部分,现年47岁的艺术家吉安尼·莫蒂将这一“肥皂艺术”取名叫做《洗手》,表达了他对意大利的腐败情况和黑手党组织的强烈反对,以及他对贝卢斯科尼政治观点的“私人看法”。

  据莫蒂说,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曾经到瑞士卢加诺市的一家高级整形诊所接受过整形吸脂手术,他从该整形诊所的一名雇员那里得到了从贝卢斯科尼身上抽出来的部分脂肪,然后用它们制成了一块肥皂。目前莫蒂给这块肥皂开出的价格是1万英镑,任何想用贝卢斯科尼脂肪洗手的人,只须花1万英镑买下这块肥皂即可。据《重庆晨报》

  点评:用意大利总理洗手,酷;用人的脂肪洗手,呕。

  最能“变”的男子

  法男子假冒39种不同身份 31岁巧扮15岁

  一个现年31岁、已经谢顶的法国骗子在过去十几年里曾假冒39种不同身份,游走在欧洲各地和美国。最近他竟然假扮成一名15岁少年混入一家法国中学念起了书,直到被他的老师发现,人送绰号“变色龙”的弗雷德里克·伯丁才被人戳穿了真实身份。

  伯丁的案底记录上面清清楚楚地记载着伯丁在扮成西班牙孤儿前犯下的另外39桩旧案。其中,他假扮过由富翁落魄至流浪汉的英国商人、一位口才奇佳的演讲家、一位专门为老虎治病的术士……而最擅长的,还是父母双亡或是被双亲抛弃的孤苦少年。伯丁说自己之所以变着法儿的乔装改扮,就是为了满足被人关爱的心愿,他从来没有见过父亲,后来又被母亲抛弃,在从一家收容所里逃跑后,他开始了冒名他人的双重生活。据《新安晚报》

  点评:伯丁糟蹋了自己的天分,他要是去当演员,法国会多一个光芒四射的影星,那时他能得到的关爱,肯定比当骗子得到的多。

  最小的警察

  五岁男孩当警察是印度传统规定

  印度赖普尔市一个名叫绍拉布赫·纳加万什的5岁男孩现在居然当起了警察。纳加万什小小年纪即开始执行公务,这像是天方夜谭式的神话。然而,类似的例子在印度却屡见不鲜,原来这是该国的传统规定。根据这种传统,父母因公殉职后,其岗位可由其子女顶替,而不计他们年龄大小。幼童上班自然做不了什么事,但他们可依法拿到工资,养家糊口。

  小警察纳加万什现在每隔一天上一次班,其他时间上学。上班时,他只是收拾一下文件,给大人端茶送水。他的月薪为2500卢比(约合57美元)。他靠这些钱维持一家5口人的生活。纳加万什工作轻松,又能挣钱,所以与他一起工作的其他成年警察并不认为这有什么异常。然而,印度一些护法组织却认为这违反日内瓦公约、国际法和印度法律有关禁止雇用童工的法令。据《北京青年报》

  点评:小警察要不要配枪?是给他配滋水枪呢,还是电动枪?

  最高龄的抢劫团伙

  德国爷爷帮团伙16年抢劫130万美元

  这则报道可以算是“老当益壮”的另类解释。德国一个绰号为“爷爷帮”的团伙多年来从银行共抢劫了130万美元,其3名成员的年龄如今都在六七十岁左右。法庭日前对该团伙做出了判决,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每个人仍将入狱服刑约10年。

  据报道,这3人是现年74岁的鲁道夫·里希特、73岁的维尔弗里德·阿克曼和64岁的洛塔尔·阿克曼。1988年12月,他们首次打劫银行,到手7.77万美元。后来他们继续在德国北部和西部抢银行,最多一次抢劫了33.4万美元。去年,3人在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捕。在16年时间中,他们总共抢劫14家银行,获得130万美元赃款。据《羊城晚报》

  点评:《天下无贼》之老当益壮版———三个戴着老花镜,一手拄着拐棍一手提着枪的老头,颤颤巍巍来到银行:“打、打……打劫!”

  资料摘编、点评杨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