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壶瓶山迎2大体育赛事 打造高端旅游休闲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14 红网

  红网6月16日讯 (记者刘建)2002年以4640万元的价格下嫁叶文智旗下的旅游公司后,“湖南屋脊”壶瓶山将于2005年6月16日,迎来国内首次在自然水域、自然峡谷环境内举办的漂流公开赛和动力伞飞行挑战赛。“蓝天娇子峡谷中飞伞,中外高手绿水上赛漂”,活动策划人叶文智表示,希望这一时尚前卫的体育赛事能把“湖南屋脊”的美丽风姿介绍给海内外游客,进一步树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壶瓶山高端旅游休闲胜地的形象。

  据介绍,冠名为“湖南屋脊飘洞庭”的2005中国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公开赛暨自然峡谷动力伞飞行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石门县政府主办,湖南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湖南壶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除国内有实力的16支代表队外,还有德国、捷克、俄罗斯、比利时、澳大利亚等5支漂流强国的代表队,总参赛人员104人;动力伞飞行挑战赛的运动员由中国20名单人动力伞飞行精英组成。

  据介绍,漂流公开赛分为难度赛、耐力赛、速度赛三个赛段,总赛程22公里;动力飞行伞挑战赛分为峡谷难度计时赛、绕标竞速赛、竞速定点赛三个赛段,总赛程71公里。两项赛事均在壶瓶山江坪起飘,经过石门、澧县、临澧三县,至津市孟姜女洲飘落,沿途可从不同角度欣赏壶瓶山、夹山寺、城头山等风景名胜。

  壶瓶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石门县境内,因在历史上未受到第四纪冰川的影响,保存了大量的古老珍惜植物及种群,被誉为“地球怪圈(北纬30度)上的自然迷宫”。

  据了解,活动承办方湖南壶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背景即为天下凤凰文化传播公司。对于旗下拥有黄龙洞、凤凰古城、壶瓶山、夹山、崀山等多个优质景区的叶文智而言,壶瓶山承载着发展高端休闲游客的重任。无疑,举办此次赛事,是重要的一部。(稿源:红网)(作者:刘建)(编辑:洪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