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脯蜜饯多次抽检不合格 潮安八百企业食品在京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36 大华网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因12家企业产品质量被多次抽检不合格,全县800家食品企业全部受到株连。14日,自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宣布将全面禁止广东潮安所有生产果脯和蜜饯类企业产品销售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潮安县政府和当地食品企业的不满。而潮州市副市长孙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透露,从今天起将组织质监部门对相关被曝光企业进行查处,展开凉果类食品抽检,同时将组织有关人员进京沟通,以妥善解决此事,避免累及当地企业发展。

  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今,广东潮安、天津蓟县等地一些食品企业的产品多次因质量不合格被下架10多次,其中包括广东潮安县的广东汾煌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生产果脯、蜜饯的生产企业,天津蓟县的莲花食品厂等4家生产菌类罐头的企业。据业内人士透露,潮安县生产的蜜饯、凉果等果脯类食品约占北京市场20%份额,销售情况良好,并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在被“封”的潮安县诸多生产果脯、蜜饯的企业中,“九制话梅”、“汾煌雪梅”、“蜜饯话梅王”等市民常见的品牌赫然在列。

  对此,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不让个别企业钻法律的空子,还是决定将这两个地区的所有企业全部清退出北京市场,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当地政府和企业对食品质量的重视。(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