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个粽子 吃在嘴里甜在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19 海峡都市报
包个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组图)
这个粽子是得奖的

包个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组图)
各不相让

包个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组图)
前期准备

包个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组图)
夫妻携手

  N快乐导游/曾小琴/杜彩芬/陈东升/戴厦铃/杨清竹/黄伟娥

  主办:海峡都市报·闽南版东海大酒店泉秀街道华丰社区

  现场花絮

  创意高手大显身手

  街道百源社区的黄一鸣一家三口,不仅从家里带来咸鸭蛋和花生等美味配料,还准备了一个响当当的爱心口号——“同心包粽,共献爱心”。

  今年60多岁的黄老先生在社区里不仅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家,还是个深藏不露的包粽高手呢。老先生说,自己是小时候跟母亲学的手艺,已经十几年没用过了。这次“亲情包粽”比赛,又把他带回以前包粽的热闹情景——“一家人聚集在一起,有的捡叶、有的挑料,说说笑笑!”

  比赛开始了,主持人一声令下,女儿黄静如挑了色泽鲜润的粽叶往爸爸手里一塞,妻子林彩霞麻利地填上糯米、花生、肥肉、咸鸭蛋配料。随后,黄先生两只大手一握,利索地在空中绑了两道粽绳后,一个结实好看的大粽子就出炉了。“粽子里下咸鸭蛋味美,花生能让粽子更松软可口。我们的创意,就是想让这些送给贫困户的爱心粽,吃到嘴里,甜在心里!”

  婆媳齐心重在参与

  “我从没包过粽子,都是孙媳妇硬叫我来参加的,真是见笑了。”79岁的吴美珍阿婆掩着嘴笑呵呵地说。

  她们是实实在在的“婆媳”组合,刘翠萍是媳妇,她不仅把婆婆带上了,而且把婆婆的婆婆吴美珍也给说服了。

  比赛时,婆媳三人合作无间,一个准备好叶子,一个配料,一个绑粽子,技术虽然不是很娴熟,但也算井井有条。

  比赛第二个环节“快手包粽子”,考验的是参赛家庭技术娴熟度,从没包过粽子的婆媳三人改变了策略,三人各自包一个,然后先包完的再帮慢的人。

  心急的孙媳妇“手口并用”,用嘴咬着“咸草绳”的一端,迅速做好自己的后又过去帮婆婆的忙。

  虽然最后这一对婆媳组合没有得到奖项,但一家人还是乐呵呵的,“见笑了见笑了,这种技术让你们见笑了……”

  生手组合“闪电手”

  三个从没包过粽子的生手,却在46秒内包出了3个完整的粽子,最终力压“群芳”,在“快手包粽子”环节中位居第一。

  由于排在最后一组,面临前面选手创造出的好成绩,林小真一家“生手”组合的压力可不小。可是计时不到20秒,她们就把3个包好的粽子摆在了大家面前,如果不是因为绑粽子的“咸草绳”一断再断的话,她们就将以匪夷所思的成绩获得冠军了。

  “以前真的没包过粽子!”面对惊讶的观众,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呵呵,人家的参赛口号可是“快乐包粽,满载而归”,手不快点的话怎么满载而归呢?

  感动瞬间

  爱心粽让小跃哭了

  望着选手黄淑惠手中欲送出的粽子,小跃眼里闪着泪花望向姑姑,一旁的姑姑点了点头。“谢谢阿姨”,接过粽子,小跃说。

  11日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找到小跃姑侄俩,告诉他们海都报将在端午节举办“包粽子”比赛,并叮嘱他们别忘了到现场领取粽子。

  5年前,小跃的母亲去世,随后父亲也没了影子,小跃跟着姑姑相依为命,靠姑姑微薄的工资生活。以往端午节,姑侄俩简单地吃着淡饭,粽子也很少吃。

  抱着粽子,厝边记者问他,社区阿姨好不好?他一个劲说好。“怎么个好法?”“他们会给我补习功课,过节会送东西给我。”11岁的小跃认真地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