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获88%支持率 今日可能自动当选特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8 金鹰网
曾荫权获88%支持率今日可能自动当选特首(图)
  “我要在第一轮打倒其他对手!”曾荫权这个看似狂妄的口号,在昨日竟成为现实。13天,88%的支持率--这两个数字足以体现曾荫权在港人心中的地位!

  昨天中午,曾荫权面带自信微笑走进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事务处,他递交的报名表格随即被确认有效。曾荫权仅用13天的时间,就成功争取到800位选委中710位的支持。选举事务处新闻官员表示:如果到今天下午5时提名期截止的时候,曾荫权仍然是唯一的候选人,他们将会宣布曾荫权自动当选。

  “煲呔”提前进入特首角色

  昨天上午,位于湾仔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事务处镜头云集,来自全世界的媒体记者云集在此,等候一个人来此报名参选特首。但信心爆棚的曾荫权似乎并不急于递交报告。昨天上午9点钟,曾荫权和他的竞选班子出现在新界威尔士亲王医院,继续展开落区拉票活动。

  “你们代表的是香港精神,希望你们专业人士增加与政府的沟通,今后我们能共同面对可能的挑战!”当曾荫权拉着曾抗击SARS的护士交谈时,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今后的角色。上午10时许,曾荫权完成访谈下到一楼,就在守候已久的记者准备采访时,曾荫权竟又折返上二楼,再次与守候在走廊的其他医护人员见面聊天10多分钟。曾荫权离开时说:“如果真的有机会出任行政长官,我希望能够分享他们的牺牲精神,服务香港。”

  上百记者守候报名时刻

  就在曾荫权乘车返回市区时,香港选举事务处所在的湾仔海湾中心已经被来自全球的记者挤得水泄不通。曾荫权步入选举事务处办公室时一言不发,据工作人员称,曾荫权将表格交给了选举主任,并且解释了宣布支持选委的有关细节。

  据计算,曾荫权递交报名表格共耗时40多分钟,当他走出选举事务处,手里捏着一份印有“煲呔曾”竞选标志的资料盒,曾荫权与选举事务处相关官员齐齐站立以供记者拍摄。曾随后表示,刚才已经将表格交给了选举主任朱芬龄法官,过程相当顺利。他表示,共取得710个选委支持,其中包括674份提名表格及36份支持同意书。“我很明白,这些提名承载着不同界别人士对我的期望、嘱咐和祝愿。”他在形容自己此刻情绪时说:“我感到心情很兴奋,但同时也感到了更多的承担,因为这些选委的支持,反映了香港市民对我的支持和认同,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按照程序,曾荫权下一楼后还会有一个记者见面会,但由于“长毛”等数名人士到场抗议,为预防出现踩踏情况,曾荫权下楼后,只是向等候已久的记者挥手致谢,并从侧门离开。

  当特首 四步走

  6月15日上午11时50分,曾荫权到选举事务处递交参选提名表格,下午5点选举主任朱芬龄法官确认其提名有效。

  6月16日下午5时,提名期结束前,未有其他人取得最少一百名选委提名,只有曾荫权成为合资格候选人,选举主任会宣布曾荫权自动当选。

  现任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随后会将选举结果上报国务院。

  曾荫权将接受中央政府委任,成为香港特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