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交通提速 两大城市间将有24条高速车道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历时76天的京津塘高速公路断交大修工程6月10日晚竣工、全线恢复正常通行,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天津段16日起开工建设,京津间公路交通速度将明显提升。

  不仅如此,交通部日前召开的京津冀三省市协调会,已初步确定未来京津间将有三条高速公路,多达24条高速车道相连。

  其中16日开工建设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俗称北通道)为全新高速公路。从北京西直河接五环,经天津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等地到塘沽区北塘镇。这条路从北京到杨村间为双向8车道,杨村到塘沽间为双向6车道。主线全长134.8公里。2008年全线建成通车。

  现有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也将进行全面拓宽改造。其中北京到天津间将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天津到塘沽间拓至双向6车道。

  规划中的京津塘第三条高速公路位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南部(俗称南通道)。分别由从北京四环经河北廊坊到天津石各庄镇、长度70公里的新修路段,加上石各庄镇到当城立交桥一段16公里的京沪高速公路,以及从当城立交桥到宁港工业区一段77公里的津晋高速公路三部分组成。其中从北京到当城立交桥为双向8车道。

  据介绍,预计2027年京津间交通量折合小客车将达到39万辆。但三条高速公路的修建、改建不能同时进行。按交通部初步制定的方案,先建北通道,然后拓宽改造京津塘高速公路,最后修建南通道。(邹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