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公安局保安警棍打工人 还放出狼狗咬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0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6日消息:6月10日,大连市旅顺口区模珠礁海湾,一名51岁的养殖场工人王治家被大连市公安局保安公司保安用警棍击倒在地,又被保安放出的两条大狼狗咬了一通,保安的暴行激起了周围工人和渔民的愤怒。

  保安打人的理由是:这名工人的弟妹庞莲凤偷海鲜。但庞却反映:当时自己正在小便,保安突然闯入。

  6月13日下午,记者看见了躺在医院病榻上的王治家,他两膝上残留着狗牙痕迹,前胸后背尽是棍棒伤。医生说,王治家头胸膝损伤,还间隙性咳血,需要住院观察。

  见到记者,51岁的王治家激动不已,“我正在用手机报警,两条狼狗从后面将我扑倒,我满地打滚!”老泪纵横的他开始向记者讲述被打经过。

  事件回放

  王治家自述:公安局保安警棍打人

  6月10日中午,大连市旅顺口区模珠街海滩,王治家已经装好了一汽车的海带,忽听司机喊:“老板娘,怎么了?”王治家看见弟妹流着泪走过来,后边跟着3个穿迷彩服的小伙子。

  “你怎么了?”王治家急切地问道。弟妹庞莲凤委屈地说:“我在海滩的石崖下小便,这几个穿迷彩服的冲了进来!”

  王治家对3个迷彩服说:“对女同志怎么能这样?”

  “我们是公安局保安公司的,她偷海鲜了!你不服,就打你!”话音未落,迷彩服的胶皮警棍重重地砸在王治家的头上。

  王治家下意识地抓住了一根警棍,夺到自己怀里,后退,大喊:“不要打人,我要报警,找警察!”

  吊车工回忆:正要报警保安放狗咬人

  目睹了这一幕的海滩吊车工毛海明后来回忆:“当时,现场的3个迷彩服用对讲机又叫来了4名保安,后来者带着两条狼狗。王治家刚拿起手机报警,两条1米多长的狼狗从后边扑过来,眨眼间,犬牙撕碎了王治家的两层裤子,留下几条血槽。我赶紧上前劝架。保安拨开我,一脚将挣扎起来的王治家踹倒。一个保安狠踹王治家的手,欲夺回警棍,但王治家紧紧抱住警棍,始终没有放手。”

  至今这条警棍还留在王家作为证据。

  现场管理吊车的毛师傅、周师傅等回忆:“当时打乱套了!看见一名保安从靴子里拽出匕首,王治家弟妹跪在地上连声求饶……”

  海滩养殖场的工人们、附近的渔民们愤怒了,赶来围住了7名保安。双方对峙,气氛紧张……

  幸好,旅顺民主桥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卷入冲突的5名保安和王治家及其弟妹带回派出所调查。

  事件调查

  这些模珠礁养殖场的保安为什么自称是“公安局保安公司的”?一个事实是,模珠街海滩的居民对模珠礁养殖场的霸道行为早有怨恨。

  民声:模珠礁养殖场口碑差

  记者在模珠街调查时,不断有渔民和其他养殖场的工人向记者反映这家养殖场多年来的劣迹。但村民们不敢在街上接受采访,很多人示意记者到家里再提供材料。

  当地58岁的女住户崔立新回忆,去年8月,同事托她在海滩上捡几个石子垫鱼缸,她捡了一把,就被模珠礁养殖场的保安拦住,将石子扬到海里。

  崔立新的老伴孙贞生告诉记者,模珠街共有6家较大的养殖场,西边的是中外合作经营的养殖场,还有几家私营的,分别由王治家、王君家、刘日升、曲燕经营。

  孙贞生本人在刘日升家养殖场干了六七年了。按照孙贞生的说法,东边的养殖场叫模珠礁养殖场,由公安局管理七八年了,今年5月下旬才换成公安局保安公司管理。第一任管理者就是公安局的一个处长,为人还好,与周围渔民相安无事。第二任是一个姓秦的处长,他来后与乡里摩擦不断,他手下有几个保安更是蛮横。

  包括孙贞生在内的很多居民都反映,秦姓处长管理养殖场时,与当地发生纠纷报警的不下20次。模珠礁养殖场不仅民怨大,同行对其也颇有微辞。

  在模珠街,中外合作经营的大连旅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养殖场规模较大,与模珠礁养殖场摩擦也最多。据该公司董事长刘明富介绍,模珠礁养殖场经常到他们的养殖场偷海鲜,而且打人,当地政府多次调解无效。

  最近的一次冲突,发生在2004年12月10日晚。当时旅松公司下设的黄金山渔政站护海员王利江、陈积厚巡查时,发现有潜水员偷盗海珍品。他们立即报警,偷海鲜者被擒。渔政站的调查结果显示:偷盗者来自模珠礁养殖场。

  背景:模珠礁养殖场的历史沿革

  旅松公司的董事长刘明富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材料试图证明模珠礁养殖场的“公安背景”。他的证据是一份签署于1997年10月31日的协议。

  这份协议的复印件如此标注:“为开发龙王塘镇模珠礁海湾滩涂,发展珍品养殖业,旅顺口区龙王塘镇政府(简称甲方)和大连市公安局行政处福利办公室(简称乙方)本着互利的原则,协商达成联营生产协议。”协议规定,海区产权和所有权归甲方,乙方要协助甲方搞好管理,在人力设备上给予支持。乙方投资生产设备14万元,每年投苗3万元,每年交给甲方5万元租赁金。协议期限到2005年12月31日止。

  龙王塘镇现已改成龙王塘街道。街道负责农业、水产的办事处副主任王太明说,模珠礁养殖场的产权确是龙王塘街道的,今年5月承包人换成大连市公安局保安公司。

  警方:保安公司确是大连市公安局直属

  14日晚间,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行政处证实了渔民所提的秦姓处长的身份,此人叫秦宝清,原在行政处供职,现调往保安公司。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大连市公安局法制处,以投诉者身份了解模珠礁养殖场的情况。法制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就该养殖场问题已接受至少3起投诉了。7月份局长接待日时,大连市公安局局长有望接待关于模珠礁养殖场的投诉。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大连市公安局人事处、行政处、办公室等部门,得到的答案是,大连市公安局保安公司是新成立的部门,归公安局直属领导。

  记者对话大连市公安局保安公司经理

  我们没有放狗咬人

  当日,记者拨通了大连市公安局保安公司袁经理的手机,他证实保安公司是公安局直属单位,允许搞经营。

  记者:6月10日中午的事情,您是怎么看的?

  袁经理:事发后,我赶到了现场,看到当事的几名保安被打伤。对方有好几个人喝酒了,有的还醉得打晃。经调查,是对方先动手,保安是自卫的。

  记者:庞莲凤说她小便的时候,保安冲她喊。

  袁经理:当天雾很大,保安看到一个人影在海滩的石崖下,所以叫她上来。因为总是有一些人冒充游客到海滩上去偷海产品,保安巡视海滩是在履行他们的职责。

  记者:目击者说当时庞跪地求饶,保安还不罢手?

  袁经理:这是当地人瞎说。

  记者:为什么要放狗咬人呢?

  袁经理:我们没有放狗咬人。用狗巡视海滩是有的。王治家腿上的牙印不是我们的狗咬的。

  记者:保安公司为什么要代替行政处福利办公室接手养殖场呢?

  袁经理:有些问题我不方便回答和评价。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大连公安局保安警棍打工人还放出狼狗咬人(组图)
男子遭抢身中三枪

  20岁姑娘初见网友主动献身 反遭对方勒索10万元
大连公安局保安警棍打工人还放出狼狗咬人(组图)
选稿:郑阳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虞禄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