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商界称曾荫权自动当选乃众望所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28 东方网

  请点击进入

  东方网6月16日消息:补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通过竞选,今日自动当选香港特首候任人,香港各大商会咸表支持,认为曾荫权自动当选众望所归,具强大的认受性。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对曾荫权自动当选表示鼓舞和支持。霍震寰会长表示,中总对新的行政长官有四点期望:首要是建立和谐社会;二是为香港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及持续发展策略;三是坚持市场主导,利便创业营商;四是积极发挥香港固有优势,建立市民信心。他认为曾荫权的施政理念与中总上述的期望目标一致、理念相同,中总十分支持。他相信,曾有能力实践他的政纲,带领香港向前发展。

  作为香港最大的客属商会,香港嘉应商会会长邹锡昌今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曾荫权自动当选众望所归符合民意,具强大认受性。

  他指出,曾荫权以压倒性优势获得绝大多数选委提名,成为唯一候选人,按照法定程式自动当选。他代表香港嘉应商会对此竞选结果表示充分肯定,并热烈祝贺曾先生当选。

  邹锡昌指出,曾荫权当选是依法竞选的合法结果。在此次竞选中,曾荫权遵照选举指引,尊重选举制度,按照选举程式有条不紊地展开竞选活动,整个过程完全符合香港基本法相关程式。

  他说,曾荫权当选众望所归、符合民意。曾荫权在绝对强势的局面中,仍积极与各界选委会面,尽力争取每一名选委的支持,同时,落区探访,广泛收集民意。他的当选,具有强大民意基础和认受性。

  邹锡昌指出,曾荫权当选对香港利好。“我们香港工商界人士与广大市民一样,烦倦社会泛政治化纷争,希望特区政府励精图治、进一步搞好特区经济。我们期待曾荫权以其多年公务员经验、果敢务实的作风,带领特区走出新局、迈向高峰。”

  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对记者指出,曾荫权继任香港特首符合当前港人社会的主流民意。他说,香港社会早已厌倦政治争拗,希望特区早日重回发展经济的正轨。而曾荫权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与各方人士都能够保持比较良好的关系,正切合市民这一方面的诉求。

  参加补选特首的曾荫权十五日向选举事务处递交提名表格正式报名。由于他获得七百一十四位选委的支持,而另外两名参选人均未得到一百个的合资格提名,所以曾荫权的正式报名已意味着他已自动当选。傍晚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曾荫权自动当选,只待中央政府作出任命。

  请点击进入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湖南18年前碎尸案凶手被处决 死者仍健在图 >>>更多历史秘闻选稿:胡静 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