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选二手车要注意接缝门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挑选二手车要注意接缝门边(组图)
挑选二手车要注意接缝门边(组图)
  先看保险杠:如果与前脸的接缝不平顺,缝隙大小不均匀,可能是追尾事故造成的,但事故不会很严重。但对于经济型小排量汽车,不太严重的追尾也会伤及前大梁。

  再看发动机盖与翼子板的接缝处:

  翼子板属于轿车车架的组成部分,因为轿车采用整体式车身、车架设计,如果这里受伤严重,会影响车辆的行驶平顺性。看两边的接缝应该大小均匀合适,如果出现一侧缝隙过大,很可能是该车曾经有过前侧碰撞事故,造成翼子板和发动机盖损伤,或是在维修时更换了“副厂”的发动机盖。

  检查车门前侧、翼子板、A柱的交接点:

  这是很重要的地方(可以先观察新车的这个接缝处)。如果翼子板发生事故,进行了钣金,事故痕迹在这里能很明显地体现出来;如果事故伤及A柱、风挡玻璃也碎了并进行更换,那么进行维修后,这个交接点总会给人“不自然”感觉,交接也不合适、不舒服。

  检查车门:

  前门和翼子板之间,前、后门之间,后门和后翼子板之间的三条接缝,如果缝隙大小不匀称,很可能是出过事故;打开车门,沿着门边检查,看是否有凹凸不平、敲打、拉拽的痕迹,或是车门很重,这都说明车门曾经被撞过。不要着急关车门,沿着车顶边沿检查,可以把橡胶条拽开检查,因为这里常会有修补车漆的残余。车辆在事故后进行修复都需要打腻子、做漆,以掩盖不平整地方。还可以通过“筋线”检查。有些轿车的前后门之间都贯穿一条装饰线,车门受伤后,这条线自然就“对不上”了,即使不严重的事故也会有影响。打开后备厢盖,拉起垫板,观察边沿一圈,看是否有焊接或钣金的痕迹,如果有,说明被追尾了。

  进入车内,这里的接缝处也不能忽视,如果出现仪表盘、杂物箱和中控台的接缝明显不均匀,说明曾经更换过。有的车辆还有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如果它和面板的接缝凸凹不平,那么除了装配问题,就是气囊打开后更换新的安全气囊系统,那么原来的事故程度可想而知了。

  魏征文记者陈晓东图

  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