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手机号:0062—81110994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14 新华网

  国际先驱导报驻雅加达记者夏林报道 对于那些因官僚主义而面临生活或者事业困境的印度尼西亚百姓而言,从6月11日开始,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解决问题的途径:拨打手机号码0811109949,总统苏西洛将亲自接听,并且督办相关事宜。请注意,号码后四位数恰巧是总统的生日——苏西洛生于1949年9月9日。

  11日,苏西洛在一次农林牧渔工作会议上说:“如果你认为政府官员对你的事情漠不关心,从来不到你身边体察民情,而你的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那么你就可以拨打我的手机或者发短信给我,我将全天24小时开机。”

  中爪哇省帕提镇的一位教师随后给这个号码发去了一条短信,说自己2004年12月份的工资至今未发。苏西洛随即责成教育部长核实这件事情,最终得知有关部门确实没有给他发12月份的工资,但原因不明。在得到总统的回复后,这名教师再次发出短信,要求连本带利得到自己的工资,苏西洛则表示他将尽快处理。

  实际上,在号码公布之后的两天时间内,总统的手机被打爆了,很多人抱怨电话打不进去,也有人说自己反映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处理。31岁的布里先生想打电话给总统先生,但电话总是占线,再尝试着发短信,结果短信也发不出去。一位记者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在军队中担任领导职务时,苏西洛就在使用这个号码了,即使在当时,这部手机也是拿在随从手里,所以,接电话的很可能不是总统本人。

  总统的发言人随即发表声明说,公众的热情是总统本人所始料不及的,在号码公布后的不长时间内,就有几千条短信发来,内容千奇百怪,有反映贪污行径的,有向总统表示问候的,有提出问题寻求总统帮助的,但大多是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很快就坏了。他特地为此向公众道歉,并说今后将不再仅仅依赖手机本身,而是要启用电脑系统。他同时呼吁大家尽量发有效信息,一些无关的或者用不着总统出面解决的事情,最好不要麻烦总统。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