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见义勇为被刺倒 勇敢妻猛追不舍逼凶徒跳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32 水母网

  一歹徒抢劫后,逃跑途中还穷凶极恶地狂捅3名见义勇为的群众。目前衡阳市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捕这名疑凶。

  6月14日晚8时40分,在衡阳市某医院工作的邓亚玲从雁峰区姑姑家出来后,在回家途中,嘴巴突然被一名男子从背后捂住。该男子用一把刀顶住她的腰:“把钱交出来!”该男子抢过邓手中的坤包后,见有人走过来,猛朝邓亚玲胸口捅了一刀后逃窜。

  邓亚玲大声叫喊:“有人抢劫!”住在不远处的市民汤德林闻讯从房内追出。汤德林追了不到10米,歹徒转身持刀又向其捅了过去,正中汤的腹部。汤德林用手捂着伤口,继续朝前追了100多米后,晕倒在路边。

  汤妻赵兰萍见丈夫倒在血泊里,仍继续朝前追去。此时,又有两名市民也加入追捕的行列。穷凶极恶的歹徒,第三次举起刀刺伤这两名市民。

  无所畏惧的赵兰萍,咬着牙将歹徒追到了湘江边。歹徒纵身跳进了湘江,此时河岸上驶过来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主让歹徒赶快上去。歹徒爬上岸后,坐上摩托车仓皇逃离现场。

  记者随后在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正在抢救的汤德林。据该监护室医生陈荻舸介绍,汤德林肝脏破裂,昨晚在手术台上还一度停止了呼吸,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

  记者了解到,汤德林是当地一下岗工人,妻子无业,家中还有两位老人需要赡养,5口之家全靠汤德林开“摩的”支撑。目前,汤德林见义勇为躺进了医院,不但令这个本已艰难的家庭丧失了支柱,还必须承担一大笔医药费。

  衡阳市雁峰区公安分局雁峰派出所刘所长告诉记者,警方已成立了专案组,将竭尽全力迅速侦破此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李凌)责任编辑:林天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