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工商局:可颂坊等知名品牌产品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6日电(沈雁、朱立毅)可颂坊、金丝猴、好邻居、马里奥、心隆、海丰……这些知名品牌的部分产品出现了问题。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6日公布了近日对糖果、糕点(含标花蛋糕)、牛奶(含乳饮料)三类商品的抽检结果,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产品因出现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或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而被评为不合格产品。

  根据检测报告,标称为上海可颂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解放路店于5月10日生产的“可颂坊”8寸/盒“绿野仙踪蛋糕”经检测为大肠菌群超标;标称为杭州马里奥食品有限公司体育场分店于5月10日生产的“马里奥”“巧克力慕斯蛋糕”经检测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

  此外,标称为杭州心隆食品有限公司于5月10日生产的720克/盒“水果布丁蛋糕”经检测为大肠菌群超标;标称为海丰西餐社于5月10日生产的“海丰”60克/盒“新品蛋糕”经检测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

  据了解,保质期6个月的小包装糕点商品,如各种“蛋黄派”“巧克力派”等,质量相对好,15个批次样品均检验合格,而糕点房现做现卖的糕点商品质量合格率只有75%,质量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工商部门的分析指出,糕点商品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此类产品的“蛋坯”均为先行做好保存,保存时间过长或保存不当就容易滋生微生物;二是许多蛋糕房的工作环境没有严格隔离,微生物容易从环境中带入;三是使用的鸡蛋没有严格的消毒措施,微生物特别是大肠菌群容易从蛋壳表面的鸡屎带入。

  在糖果方面,标称为上海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猴”160克/袋“鲜橙汁软糖”、标称为晋江市好邻居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好邻居”8公斤/箱“幸福豆(巧克力幸福豆)”,以及标称为好邻居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好邻居”15公斤/袋“双喜软糖”均出现了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问题。

  据了解,糖果商品在此次抽检中的合格率为80%,主要问题是标识不清、模糊,一些企业不按国家标准要求标示应该标示的内容,如生产厂名不清或模糊,巧克力制品不标明“可可脂”含量等。

  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紧急发文要求全省工商部门立即组织清查,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单位予以立案调查,依法暂扣不合格商品;不合格商品生产厂家生产的同类不同批次的商品必须下柜,抽样送检,待检测合格后才可重新销售。

  今年5月底,浙江省工商局发布检测报告称,标称(黑龙江)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中,碘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要求,由此掀起了一场质疑国外大品牌的浪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