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廉政公署:今年1至5月香港贪污举报减少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6日电(记者白冰吴小军)香港特区廉政公署廉政专员黄鸿超16日说,过去两年,廉政公署接获的贪污投诉数字有下跌的趋势,而今年1至5月的贪污举报又减少了7%。

  黄鸿超在出席“2005年领导论坛”时说,廉政公署1至5月接获的举报之中,有817宗涉及私营机构,比去年同期减少3%,而涉及特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的则分别有471宗和113宗,分别下降14%和11%。

  他说,虽然涉及政府部门的贪污举报,已从1974年占整体举报的86%下降至2004年的34%,但近年在诚信管理方面也面对许多新的挑战。近年来,香港有关公务人员涉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而被检控的个案有所增加。个案主要涉及滥权渎职、批出货品和服务采购合约给亲友等。

  据悉,为不断提升诚信管理和检讨较易出现贪污的程序与制度,廉政公署与特区政府部门一直保持紧密联系,每年为近20万名来自不同职级和职系的特区政府人员举办诚信管理培训课程。

  除依靠有效的执法外,廉政公署还与商界领袖、商会组织和专业人士合作,协助他们加强诚信推广计划。廉政公署至今已为200名公司董事、1400名会计师,以及1200名工程师、建筑师和测量师的“专业持续发展课程”提供诚信培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