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2:28 人民网
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组图)
2005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青岛视窗6月16日电今天,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在青岛隆重开幕。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及企业参加了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主题是:新奥运、新青岛、新旅游。主要有八大板块活动:亚太旅游经济合作论坛、奥运与旅游主题活动、感受青岛采风活动、旅游资源与产品推介说明会、迎奥运、展风采美食广场展示、中国风景名胜区营销策略研讨会、亚太旅博会高尔夫友谊赛、国家旅游度假区联谊会。

  本届博览会参加主体的国际化程度高。博览会吸引了柬埔寨、丹麦、埃及、芬兰、加蓬、德国、冰岛、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挪威、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瑞典、泰国、斯里兰卡、土耳其、美国、香港、台湾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另外,百名海外媒体记者、百名海外旅行商、外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旅游机构首席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展会。

  参展人数、展览面积等方面力求规模化。博览会除25个国家和地区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加外,国内上海、杭州、宁波、昆明、无锡、桂林等近20个省、市的旅游局、景区点组团参展;百余家国内排名前200位的旅行社和其它买家团,也应邀参加博览会各板块活动,预计超过2500位专业人士到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位面积占20%以上、特装修展位比例达36%。

  博览会还突出了专业化、提高了互动性。博览会参加主体都和旅游密切相关,主要涉及国内外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度假区、特色旅游路线、航空公司、铁路、星级酒店、旅游设施、市场开发咨询业、媒体报刊等旅游资源、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类行业,参展单位达到了200余家。博览会期间,不仅举办青岛旅游推介会,还将举办部分对中国开放旅游国家和地区的专场推介活动,如:土耳其欢迎您、感受芬兰、埃及旅游、澳大利亚翡翠旅游、浪漫迷人夏威夷等,向青岛的旅游界及广大公众展示其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及美丽的景致;通过广泛地邀请国际买家,为参展商与专业买家安排预约配对洽谈的活动(PSA),促进旅游业界人士、企业间的相互交流;通过举办国内外旅游协会、旅游管理部门、旅游同业会等专业机构的高层人士论坛,共同探讨旅游业的发展与合作,打造协作共赢的新亚太旅游经济圈。(宋学春杨红)
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组图)
共同启动剪彩开关

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组图)
新奥运、新青岛、新旅游成为本届博览会主题

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组图)
愉快地交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