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一所假军校保卫股长因群殴事件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六月十六日电(张墨)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山西太原一所办学长达五年之久的假军校,因打架一事被警方取缔后。今天,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群殴事件的主犯之一的假军校保卫股长李永辉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侵入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

  二00四年十一月十六日晚,太原市杏花岭区中涧乡谷旦村村民与该村附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军校”学员发生群殴事件。

  警方在查处过程中发现,这个“航空军校”有非法办学嫌疑。自称为退伍军人并有“大校”军衔的“校长”赵伟,真名李常胜,系北京郊区农民。一九九九年五月,赵伟等人与解放军某部私下签订协议组建“航空军校”,校址设在部队内。二00一年、二00二年该假军校被两次查处后迁至谷旦村小学,挂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军校”的牌子。

  经查,事件起因是喝醉酒的“校长”赵伟和副校长张计萍、刘伟等人驾车欲回学校,因路段封堵事宜与中涧河乡谷旦村治保主任陈某发生口角,并对陈某进行殴打。

  时任假军校保卫股股长的河北籍青年李永辉得知此事后,带领四五十名学生赶到现场。在校长赵伟的命令下,李永辉带领并指挥学生强行闯入陈某家,将其家中财物砸毁,并对陈某的儿子小陈进行围打。后经法医诊断,陈某儿子的头部、双手、胳膊、背部等多处受伤,构成轻微伤害。同年十一月二十日,假军校被查封,公安机关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侦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