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前不准分流“差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3:50 法制晚报

  初中为升学率 动员“差生”提前离校 “黑户校”则许诺种种升学捷径招生———

  本报讯 在初三学生升学考试前,学校不得提前将其分流。这是记者今天从市教委了解到的今年对初三学生离校时间的明确规定。

  以往一些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会动员部分“拖后腿”的考生提前离校,不参加中考。有的老师甚至声称,成绩在班上“吊车尾”的学生根本没有必要填报高中。这些违反中招工作公平、公正原则和干扰考生自主报考权利的行为,都是被严格禁止的。

  市教委要求,全体中考生在6月24日中考前一律不可离校,都要参加中考。各初中学校均不得为追求升学率而动员考生提前分流、不参加中考,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参加招生考试或强迫考生报考。

  同时,各招生学校也不得运用不适当的手段在统一招生工作开始前到初中学校招揽生源。每年在这个时候,一些未经市教委公示的“黑户”学校就到考生中擅自招揽生源,向考生许诺种种升学捷径。市教委提醒,这是违法招生,考生不要因为急于追求升学而上当受骗。

  今年北京市有即将毕业的初三学生15.77万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计划招生16万人。考生只要自愿升学并根据自身条件理性择校,一定能“学者有其校”。

  作者:王茗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