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烟囱”齐“洗胃”冬来冒清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3: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一批紧邻居民区的重量级“黑烟囱”,年内将不再冒黑烟了。昨天下午,市环保局向76台重量级燃煤锅炉下最后通牒,要求在10月31日前实现达标排放。其中约半数锅炉位于居民生活区。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郑江介绍,一到采暖季燃煤锅炉热火朝天时,排放的二氧化硫每天平均超标21.6%,呈现出较为严重的煤烟型污染。其中,20吨以上的重量级燃煤锅炉是主要祸根。

  这些锅炉的普遍问题是除尘脱硫设施落后或过于简易,因此,市环保局要求其改造脱硫设施,并24小时在线监控,一超标就报警。到今年10月31日,这76台锅炉改造仍不合格的,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这些锅炉排放污染物的“黑烟囱”中,40根位于城八区,36根在远郊区县。而一半左右的锅炉“黑烟囱”就杵在居民生活区等环境敏感区内,仅天通苑西区和北区就有10根,还有朝阳虎城小区、海淀知春里、宣武马连道等。郑江副局长表示,这些锅炉改造达标后,每年能减少排放2500吨二氧化硫,周边环境将有明显改善。

  作者:陶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