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房产局陆春林:房价将慢慢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自六一房产新政实施以来,市场观望气氛渐浓。昨天,在市房产局组织召开的房产新政及对市场影响的解析会上,局长陆春林明确指出:南京房价不可能大跌,而是慢慢上涨,涨幅将不高于全国经济增长速度和房价平均涨幅。

  “稳定”而非“打压”房价

  近期有的媒体说中央稳定房价的目标难以实现,也有部分市民希望通过调控使房价下跌。这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误解。昨天在市房产局组织召开的新政及对市场影响的解析会上,市房产局局长陆春林指出:“房产新政主旨是稳定房价,是切实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并不是要打压房价,让房价跌下来。”调整供给机制,做到向广大中低收入阶层倾斜,为广大中低收入阶层提供中低价位的中小户型住房,是保证房价“慢慢涨”的重要手段。切实提高普通商品住房在供应中的比例,普通商品住房中小户型的比例一般要达到60%左右。陆春林透露,2005年,南京计划继续建设1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50万平方米的中低价商品房,按需求建设储备一批廉租房。今后两年,三房的年竣工量不低于200万平方米。

  房价大跌80%市民受损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让房价大跌,在切实控制房价过快上涨。”陆春林在解析会上说:“实际上房价大跌,对任何一方都不会有好处。”他分析说,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涉及到70多个相关产业,从中央政府到省到市,都不希望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其次,房价的大落对开发企业不利,对老百姓也没有好处。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自己的房产,南京市住房自有率已经达到80%,房价一旦大落,许多家庭就会出现负资产,或者资产大幅缩水。

  南京房价不会大跌

  在昨天的解析会上,陆春林指出:“南京市场总体是健康的,不会大涨大跌。”2004年5月,南京市商品房上涨1.66%,涨得还是比较快的,而后7个月,供求关系调整以后,月均上涨仅为0.62%,把涨幅降下来了。今年一季度同比上涨9%,1到5月的涨幅进一步回落为8.5%,这些数据反映了南京市房价上涨的形势明显缓和。其次房价也不存在大跌的情况。目前,南京市商品住宅供销比为1.22:1,供略大于求,房价受成本的影响比较大,市场决定价格的因素在减弱,成本决定价格的因素在上升。由于土地的稀缺性,土地价格的上扬将提高商品房的成本,同时建筑安装成本增加,因此房价的成本构成中,有一大部分是不可能下来的。所以南京根本就不可能房价大跌。 金陵晚报记者包敬静(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