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医疗服务收费调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2年12月27日,我省曾就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召开听证会,由于种种原因,调整结果至今尚未出台。随着“禁涨令”解除,记者获悉,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又被提上议事日程,并有望在下月执行。

  降低CT、彩超等检查价格

  记者获悉,本次调价的范围包括1647项手术类项目(含麻醉17项)、14项护理项目、23项大型设备检查项目。其中1661项手术类(含麻醉)、护理类项目价格调高;降低磁共振扫描、CT、彩超等23项大型设备检查项目;其他医疗服务项目如挂号费、诊查费、床位费、注射费、检验费及中医诊疗费等基本维持现行价格水平。卫生主管部门将把全省非营利性医院分成3类确定指导价,先确定三类医院的中准价,二类、一类医院的中准价依次比三类医院递减15%;所有的医院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在中准价15%的范围内上下浮动。

  低收入群体减免30%费用

  在医疗服务价格上涨后,将按照有关文件的规定,继续对低收入群体实行收费减免政策。改革后的价格对城镇下岗人员、低保对象及农村长期特困户等困难群体减免幅度为浮动后最终价格的30%。

  多头严控“两头翘”现象

  药价还没有明显降下来,再把医疗服务价格调上去,会不会出现“两头翘”的现象。对此,有关负责人表态,首先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不是江苏一家的做法。早在2000年2月,国务院体改办(现国家发改委)、国家计委、卫生部等8个部委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调整不合理的医疗服务价格;增设或调整诊疗费、护理费、挂号费;适当提高手术费、床位费;降低过高的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适当放宽特需医疗服务价格”。调价的同时,还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刘泱)(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