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存保险金领取高峰期到来 但有不少保户未及时领取专家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通讯员张振华)近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眼下保险公司开始迎来生存保险金的领取高峰,今年1至5月,仅广东平安人寿已为55767位被保险人支付生存保险金1.2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7.7%和145.1%,但目前仍有不少客户没有及时领取,未领金额超千万元。

  保户忘记领取生存金

  保险公司提醒消费者,要定期查阅自己的保单,确认保单条款有无生存金领取的项目,并记得及时领取。

  1995年,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个人寿险业务,目前许多个人寿险产品开始进入生存金给付时期限。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平安保险已为客户支付生存金7.9亿元。

  生存金如何领取呢?据悉,保险公司一般会向客户寄发领取通知书。领取方式主要有银行自动转账领取、到保险公司领取和委托他人领取等三种方式。生存金的领取资格人为保单的生存受益人,如果生存受益人为未成年人,可以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领取,但办理银行转账时存折名字必须是孩子本人。

  据悉,目前保险公司尚有大量被保险人在保单到期后没有领取生存金。广东平安人寿的张华分析道,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被保险人不知自己所购保险有生存金可领;二是所留地址不够详细致使公司通知书未能送达;三是联系方式变更未及时告知保险公司,致使保险公司无法联系。因此,被保险人在发生地址、电话等资料变动时,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

  保单容易被束之高阁

  时下,很多人买了保险后,就将保单束之高阁,时间一久,甚至出了事故想理赔了都找不到保单。根据规定,消费者购买的各类长期寿险,如果逾期60天没有缴费,保单将自动失效;过后2年还没有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保单将彻底“死亡”,因此要定期为保险“体检”。(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