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人应聘“门前三包”协管员,本科学历者也来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5 南京报业网

  报名首日,全市应聘者超过1万。本报记者 徐琦摄【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杨诚刚 张文 李奇鸣 记者 曾浩)我市昨起开始招聘1250名“门前三包”协管员,当日报名者超过万人。尽管市容、劳动部门表示招聘对象主要是“4050”失业人员,但应聘者中还是出现了大学生和年轻人。今天,招聘报名工作还会继续,19日上午,符合条件者将统一笔试初中语文。

  一天万人报名,4722人合格

  昨天早晨4点半开始,鼓楼区招聘点——鼓楼区人力资源市场门口就开始有人排队等待报名,到早晨7点多,排队者达到200多人。招聘开始不久,800份招聘表就全部发了出去,招聘人员不得不加印了300份招聘表。市容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全市报名总数超过1万人,但报名者中明显不符合条件的超过50%,实际符合招聘条件的只有4722人。

  本科学历者和年轻人也来应聘

  此次协管员招聘主要针对“4050”失业人员,文化程度要求初中文化以上,但在宁海路街道招聘点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前来应聘的中年人学历为本科。陪同前来的妻子解释道,他以前的单位不景气,协管员的工作也比较适合他的性格。同样来自鼓楼区的石双庆今年只有24岁。他告诉记者,他从职业高中烹饪专业毕业后就当厨师,现在觉得“门前三包”协管员的工作也不错,所以也来应聘。据悉,一些中专刚毕业的学生也参加了应聘,有的是年龄不超过20岁的小伙子。(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