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市阎良公安分局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8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6月17日电日前,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退休教师陈永康得知3名伤害其子致死潜逃8年的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的消息后,一大早就给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送来了一面“八年疑案一剑消,人民警官离不了”的锦旗,并握住副局长尤健的手说:“谢谢你们仅用了8天就了结了我8年的心病,还我儿子一个清白”。

  这是公安阎良分局局长田鸿礼在“局长接待日”中受害人家属上访后,阎良警方破获的一起伤害致死积案。

  1997年5月25日晚9时许,阎良区胜利路南段某商场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致陈永康之子胸部、头部多处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该案发生后,公安阎良分局成立了由刑侦大队、胜利路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初步查明此案涉及9名犯罪嫌疑人。经专案组大量的调查和说服教育,部分涉案人员先后投案自首。但仍有3名主要涉案人员长期在逃,导致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长期抓捕未果。受害者家属多次到省、市有关部门上访。

  今年5月,公安阎良分局开展了“局长接待日”活动,24日局长田鸿礼在接待受害者的父亲陈永康上访时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尽快破案,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分局刑侦大队变压力为动力。专案组对前期的工作进行了重新整理,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兵分二路:一路对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展开调查;另一路打探犯罪嫌疑人的来往关系。在调查摸底中有一群众向民警举报,犯罪嫌疑人在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做铝型材生意,获悉到这一重要线索后,当晚分局局长田鸿礼、副局长尤健迅速研究并部署抓捕方案。副局长尤健连夜带领刑侦大队大队长王非奇等民警驱车前往石家庄市,在当地警方的鼎力配合下,于6月1日晚将范大文、范大伟、涂娟3名案犯抓获,至此,8年的积案经过公安干警8天的努力成功破获。

  (孟西安 李建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