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老太收养大学生 民政部门拒绝帮其办理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南京晨报报道,由于膝下无子女,家住南京瑞金路的李大妈一直想收养一个孩子,却难如愿。

  李大妈今年61岁。据李大妈说,她和老伴原本有个非常可爱懂事的儿子,但是还未成年便不幸早逝。之后,两位老人一直想收养一个孩子,但始终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去年冬天,老人在出租房子的过程中认识了大学生小吴。小吴是一名大四学生,来自河南。在相处的过程中,老人觉得小吴不仅为人诚恳,性恪也很乐观温和,便想收其为养子,一来让家里充满生气,二来也好让自己的财产有个继承人。而小吴也有此意向。但李大妈去民政局办理收养手续时,却被告知小吴不符合被收养要求。一时间,李大妈不知如何是好。

  民政局一位专门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收养法规定,被收养人必须是丧失父母的孤儿、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或生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的子女,而且年龄应不满14周岁。而小吴已经23周岁了,仅这一条,就不能被收养。因此,民政部门无法帮其办理手续。

  尽管如此,李大妈仍表示,虽然小吴不符合法律收养条件,但这个养子她是收定了,她将私下里和小吴签订一份收养协议,然后拿到公证处公证。(朱海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