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金融企业携手 中国游客来日可望刷卡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今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只要持有一张印有银联标记的人民币卡,就可以在三井住友信用卡公司加盟的商店、饭店等地,实现直接刷“卡”消费。

  据报道,日前,日本三井住友银行下属的三井住友信用卡公司(简称SMCC)对外宣布,他们已与中国银行下属的结算公司——中国银联股份公司达成协议,计划于今年内在日本开辟新的服务业务。

  据统计,中国去年来日游客人数达62万多人,2007年预计可突破100万人大关。由于中国政府对旅客出境现金携带有定额限制,加之日本信用卡消费业务尚不普及,致使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受到一定制约。此次,SMCC与中国银联公司推出的新支付方法,不仅可以方便中国旅客在日消费,还将使来日中国游客进一步增加。

  据介绍,SMCC是日本第二大信用卡公司,拥有遍布日本的商户受理网络,特约商户数量近300万家。是日本信用卡产业的重要机构。

  中国银联在中国大陆已发行了8亿多张“银联”卡,今后中国游客在SMCC加盟的日本商店、饭店等地,不仅可用信用卡购物,也可用人民币现金卡直接刷“卡”消费,但刷“卡”消费限制在现金卡剩余额度范围内实时扣账。该业务预计首先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饭店、大型百货店及休闲娱乐场所等开展交易业务。(

  据了解,中日两家企业关于具体的“刷”卡细节问题还在协商中,估计对来日的中国持卡人来说,日本刷卡的费用与在韩国、泰国等地相同,只是在注意事项上会有所差别。(鸿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