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7月7日后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2 南方日报

  试卷昨起扫描,作文实行“两评制”

  中考7月7日后可查分

  本报讯 (记者/胡键 谢苗枫实习生/林旭娜通讯员/戴秀文)广州中考还在进行中,但评卷扫描工作已经拉开了帷幕。昨日,记者在广州招考办看到今年中考的第一批考卷已经在16台快速运转的扫描仪上轻轻地翻身而过,高速数据处理与图像扫描机器将所有考生答卷电子化,在电脑中贮存为图像保存,评卷教师评卷接触到的是没有考生信息只有考试内容的电子版试卷。

  据悉,中考分数将于7月7日前向社会公布,7月7日后3天内考生可向学校报名免费查分。

  130万张答题卡5天扫描

  记者在现场看到,扫描员3人一组,正加紧进行试卷扫描。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这次担任中考试卷扫描员共100多名,从上午7:00开始工作,至晚上12:00结束,每天分成三个班,每个班36人,16台高速数据处理与图像扫描机器同时运转,平均每台一小时可扫描1900份。

  据介绍,这次中考全市共有130万张答题卡,分别于15日至20日进行扫描。

  2100名老师分布13个评卷场

  扫描后,试卷在电脑里被分割成为若干图像。评卷时,电脑随机调派试卷给每位评卷教师,评卷人员只能看到试卷内容,考生姓名、考号等则全部保密。

  据了解,评卷工作本月15日开始,延续至7月1日,从各中学抽调来的2100名评卷老师将在13个评卷场进行评卷。广州招考办在评卷前统一对评卷教师进行机器操作以及评卷标准的培训。

  为保证评卷质量,广州市招办通过网上实时监控对每个评卷员的进度和质量进行跟踪,每个题组也有专人监控。

  专人处理扫描意外

  记者看到有一张答题卡在扫描时读图失败,自动翻了出来,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答题卡数量巨大,难免有一些裁得不够整齐或有瑕疵的,这些情况机器都能识别出来,针对这种情况现场有专门人员帮忙处理,请考生放心。

  这次中考作文实行“两评制”。实行网上评卷后,对同一篇作文,两个评卷老师都不知道对方评出的分数。

  根据规定,如果两位评卷老师评出的分数超过设定的差值就要进行第三评,再进行比较,确保公平。

  此外,试卷评完后,每试室的试卷还有会抽一份出来复查,如果出现评分偏差,题组长将及时纠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