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东新区建设见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3 乌鲁木齐晚报

  随着乌昌经济一体化的快速推进,米东新区的建设日新月异,众多的工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看好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

  2004年5月1日,占地2600余亩、总投资42.7亿元的新疆华凌集团畜牧综合开发项目破土动工,今年5月5日,建设者们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挂牌投入生产,其建设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不能不让人惊叹。

  2005年4月24日,福建中德科技有限公司米泉分公司投资3000万元、年产2万吨的优质棉油脂肪酸项目在米东新区开发建设,这是米东新区已开工建设的第二家入驻企业。

  今年4月,米东新区向一期工程20平方公里挺进。目前,米东新区乌石化工业园区“三纵三横道路网”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内可铺柏油通车。在规划布局上,米东新区不仅注重工业集中区与生活区遥相呼应、相互促进,而且在工业区和生活区的内部精心规划了生活配套区,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是米泉市与乌鲁木齐市东山区的完美融合。

  当你贴近米东新区的脉搏,分明可以感受到这里蓬勃向上、日新月异的青春气息。截至目前,米东乌石化工业园区已有新老企业83家,年产值可达到18.5亿元,引进项目实现了科技、环保的发展定位。

  时下的米东新区,不仅是工业企业的“竞技场”,而且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聚宝盆”,新楼盘如雨后春笋,一个紧接着一个,本地的开发商来了,外省的开发商来了,国外的开发商也来了。

  5月5日,美国百嘉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达律先生在米东新区考察时说:“之所以在米东新区选项目,看准的就是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实施‘北进’战略的力度和新区的配套设施建设。”:(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周淑云 通讯员杨发仁

  (来源:新疆经济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