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府动员整治虚假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5 南方日报

  市府动员整治虚假广告

  重点: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等六种行为 时间:一年

  本报讯(记者/曾妮)昨天,深圳市政府召开整治虚假广告动员会,工商局等10个相关政府部门及部分广告公司、当地媒体参加了会议。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在会上强调,此次整治行动要重点打击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美容服务等五大行业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

  据了解,此次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行动为期一年,将重点整治六种形式的虚假广告行为: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的广告;在保健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使用患者、专家、社会公众人物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夸大功能;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医疗广告夸大功能,宣传保证治愈;化妆品和美容服务广告夸大功能,虚假宣传。

  卓钦锐指出,目前深圳市广告市场上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一些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的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问题还比较严重,部分媒体为追求部门经济利益而放松广告审查的现象时有发生。

  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对发布虚假违法及不良广告问题严重的新闻单位,新闻媒体的主管、主办单位将对有关责任人予以处分或者调离工作岗位,必要时追究其主管负责人的领导责任。查办的虚假广告典型案件将向社会发布公告。

  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工商部门将根据广告市场监管情况,把广告主、广告经营者相应地分为A、B、C、D四个管理级别。对诚实信用、守法经营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给予通报表彰;对把关不严、违法违规现象突出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降低其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布。

  卓钦锐在会上透露,深圳市即将出台《关于加强我市广告管理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广告监督管理中各部门的职责,并就如何建设广告监管长效综合防治体系提出了八项措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