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组织收费须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5 南方日报

  民间组织收费须开票

  市民政局开展自律诚信活动,27组织昨签名响应

  本报讯(记者/刘丽)昨日,深圳市民政局召开动员大会,向全市所有民间组织发出自律诚信的倡议。27个民间组织现场签名,表示响应该倡议。据悉,为形成科学、规范、公正、权威的民间组织诚信体系,深圳决定将今年定为“深圳市民间组织自律与诚信建设年”。

  深圳依法登记的民间组织有2019个,其中社会团体840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179个。据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介绍,目前民间组织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法制观念淡薄,社会责任和社会公益意识不强,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组织行为不规范,自律机制不健全,信用缺失。为此,深圳市民政局决定把2005年定为“深圳市民间组织自律与诚信建设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间组织自律与诚信建设活动。

  据刘润华介绍,为坚决查处民间组织的违法行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监管、打击非法民间组织。深圳市民政局专门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25832412,投诉邮箱为lwh@szmz.sz.gov.cn ,欢迎市民对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链接

  五项活动内容

  一、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广泛开展公益性服务主题活动。各民间组织向社会公开承诺提供诚信服务,并以真诚服务、优质服务取信于民,赢得赞誉。

  二、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类民间组织认真分析本单位或本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以及会员反应强烈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三、规范民办非企业单位章程。按照民政部《关于印发〈民办非企业单位章程示范文本〉的通知》的要求,指导民办非企业单位分期分批地完成章程的修订工作,从制度上促进民办非企业单位依法按章程开展活动。

  四、建立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各民间组织要在通过登记管理机关的年度检查后,将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状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查询、监督。

  五、建立健全民间组织管理制度。各区登记管理机关要联合财政部门做好《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培训工作。各民间组织要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在确保民间组织的非营利性的原则下,坚持按合理、公开的原则收取服务费用,并如实开具相关税务票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