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拟征垃圾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6 南方日报

  《顺德:垃圾费卫生费合二为一》

  下半年拟征垃圾处理费

  计划每月随水费代收,困难家庭凭证可免交

  新闻追踪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顺德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一事又有新进展。昨日下午,记者获悉,顺德区有关部门拟定的生活垃圾处理费(以下简称“垃圾处理费”)征收标准修改方案日前已对外征求意见。根据该方案,垃圾处理费与原卫生清洁费合并收取,具体标准将报顺德区物价局批准,拟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征收。

  下半年开始征收垃圾处理费的对象为:顺德区范围内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交通运输工具)、个体经营者、社会团体、居民住户和暂住人口。

  烈属、五保户、孤寡老人、社会救济户等困难家庭及福利性敬老院持相关证件,到各镇(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可予免收。建筑垃圾由于其处理方式不同,不纳入本次征收范围。

  在收费方式上,本次征收垃圾处理费拟委托供水公司每月随水费代收;特殊情况供水公司无法代收的,由环卫管理部门组织人员每月收取。

  据悉,目前顺德区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正常运作主要依靠行政专项拨款,卫生清洁费的收取远不足应付所有垃圾处理环节。据初步估算,去年顺德日产生活垃圾已超过1500吨,去年顺德各镇(街)财政用于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年专项拨款超过5500万元。

  对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不足、处理出路缺乏的问题,顺德区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于今年初提出了《关于急切解决垃圾处理问题》的议案,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

  黄志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