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物管专业人才严重不足 持证上岗者仅0.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通讯员/郝荣)笔者昨日获悉,东莞持证上岗的物业管理从业人员不足0.3%。来自市物业管理协会的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东莞物管现状令人担忧,虽有超过10万的从业人员,但经技能鉴定部门颁发证书的物业管理人才却不足300人。

  东莞房地产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但对应的物业管理却遭遇尴尬,物管专业人才特别是中高端人才极度匮乏。据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现有物业管理企业150余家和三四十家“游击队”,但现状是“合法从业”人员平均一家企业不到2人。而市劳动部门规定,物业管理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因此未经劳动部门核准颁发的资格证书,其上岗资格是不被承认的。而欲获取职业资格,首先应通过系统的专业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才予以颁发。

  业内人士指出,东莞物管整体水平的提高,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尤其是劳动和建设两大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加强对物管企业的监管;同时也需要企业严格自律,加强员工培训,严把“进人关”。

  据悉,2005年物业管理资格认证考试将于11月份举行。为此,东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东莞中心人才市场培训中心,将于6月26日(周日)联合推出“2005年度物业管理资格认证培训暑期班”,以缓解物管企业人才紧缺的局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