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推出东西两翼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记者昨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已正式印发了《广东省东西两翼地区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包括《广东省东西两翼地区经济发展规划意见(2005—2010)》及能源、交通、水利、工业化和城镇化5个专项规划。

  据悉,《广东省东西两翼地区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内容主要侧重在为两翼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上,重点放在政府配置资源的基础性领域及配套的政策措施。

  5年后两翼人均GDP达2100美元

  根据记者了解,广东省将从全省的层面上对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和工业化、城镇化等5个领域进行专项规划。加大东西两翼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改善投资环境,充分发挥两翼自身的发展潜力和港口优势,对重大产业进行合理布局,发展临港工业。

  规划还制定了有关扶持两翼发展的系列政策,明确纳入交通、能源、水利专项规划、且属省审批权限的基础设施项目视同立项。东西两翼正迎来加快发展的好机遇。据规划,2005~2010年两翼GDP将保持10%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到2010年,两翼人均GDP将达到2100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