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掀起房地产开发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50 南方日报

  经济区变身新城区成“强心剂”

  南沙掀起房地产开发热潮

  设立新区虽然并没有立即给南沙房地产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功效”,但其所催生的巨大商机却无异于给南沙诸多房地产开发商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近段时期以来,南沙各大房地产企业无不纷纷加紧开发进度,赶催工期,更有楼盘发展商声称将会在下半年完成30万平方米的开发量。

  地产开发热潮兴起

  被喻作广州“浦东新区”的南沙虽然规划目标高远,但由于此前区内基础建设例如道路、桥梁以及生活配套例如学校、医院、市场等还不完善,更重要的是人气缺乏,导致南沙房地产市场多年来一直萎靡不振难以雄起。

  然而,今年来,随着有关基础建设生活配套的不断完善,尤其是南沙设立新的行政区,“经济区”变为“城区”,从此,不仅相关的办公、商业经营以及生活环境与配套都会因此而得到迅速的发展完善,重要的是将会有大量的政府行政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员进驻南沙甚至长驻南沙,南沙房地产市场也将因此而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众所周知,2003年5月,广州城建集团斥巨资启动广州实施“大南沙”开发战略后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南沙滨海花园,虽然南沙滨海花园启动至今短短两年来成效斐然,但该项目的启动多少带有政府“驱促”的成份,企业积极主动性并不高。然而如今,南沙诸多房地产开发商却积极开拓主动出击,催赶工期唯恐错失良机。

  广州城建开发南沙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绍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下半年,南沙滨海花园开发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0万平方米!更重要的是,这其中不仅仅有住宅项目,更有大量商业与写字楼办公物业。另悉,南沙逸涛碧海花城前期在销售一度放缓之后,如今又开始再度启动,而且是商业住宅一同发力。而碧桂园南沙项目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可望在今年“十一”期间推出。南沙奥园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此外,丰田3000套生活区配套项目工程建设也已接近尾声。

  南沙楼市蓄势腾飞

  曾有权威人士把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称之为“中国21世纪初经济发展的双引擎”。而南沙开发与2010年的亚运会则被人认定为未来广东经济发展“双引擎”。

  南沙将成为新的城市副中心,成为广州的“浦东新区”,“南沙是广州实现由沿江城市向现代化滨海新城转变的希望所在”。未来南沙将建成:现代物流产业基地、现代化临港工业基地以及综合服务中心和信息产业基地。

  按规划,“大南沙”将建设成为人口达100万人的“广州浦东”,短期目标是建成一座人口达36万人左右的现代化海滨新城,目前南沙常住人口约4万人,按此数字,仅以每人20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30多万人口在未来几年内会有600多万平方米的潜在住房需求,可见南沙房地产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从此前的“经济区”变为新的“城区”,不仅南沙的市政、商业与生活配套将更趋完善,南沙房地产也将改变此前人们心目中的“度假”概念,转变为“居住”概念。随着需求的不断加大,蓄势已久的南沙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一次巨大的腾飞。本报记者 黄博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