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反政府武装还是地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在柬埔寨,为赎金劫持人质的事件并不罕见。由于历经多年战乱,柬埔寨国内武器泛滥,劫匪作案比较容易。但是,柬军警副指挥波拉猜测这些歹徒可能受雇于人,目的是破坏暹粒的旅游业。

  要破坏柬埔寨旅游业?

  “我们感兴趣的是,他们是反政府武装‘柬埔寨自由战士’的成员,还是受雇于什么公司或国家来破坏柬埔寨旅游业的地痞之流。”波拉说,“带着AK-47和B-40这样的东西,他们想往哪跑?”

  旅游业一直是柬埔寨的支柱产业之一,尤其是位于暹粒郊外有着800年历史的吴哥窟,每年都能吸引大批外国游客前来。去年,超过100万人赴柬埔寨旅游,其中大部分是冲着吴哥窟而去。

  泰国外交部:意外事件

  但对这次人质劫持事件,泰国外交部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次意外。当时,学校正在放假,孩子们正在参加假期补课一类的活动。“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他们显然在溜进学校偷东西的时候,正巧撞见这些孩子。”泰外交发言人说,“但我们也搞不懂的是,他们后来怎么就决定要挟持人质呢?”

  人质危机解除后,暹粒警察局长阿伦透露,这些劫匪看上去似乎是一家总部位于金边的保安公司的雇员。一名目击者对他们的描述是:“他们看上去像那种……那种正在亡命的歹徒,而且似乎没怎么计划,他们就闯进了学校。”(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