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日共同开发新一代超音速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15日宣布,日本将和法国共同开发新一代超音速客机,作为替代已经“退役”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的新一代产品。

  日本经济产业省发表的声明说,日本和法国在巴黎航空博览会上正式签署了这项合作协议。在今后3年,双方将分担每年2亿日元(约合184万美元)的研究费用,解决“协和”客机存在的噪音过大和耗油过多等问题,争取尽快生产出新一代的超音速客机。

  日本航天发展公司官员说,日本从2002年开始研制250座、速度为1.6马赫的超音速客机。目前日本已经研制出理论上时速可以达到音速5倍的飞机发动机,为法日两国的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日本媒体报道说,这种设计中的新型客机的座位数量有300个,几乎是“协和”客机的3倍,从日本东京飞往美国纽约的时间则将缩短一半,仅为6个小时。法日两国希望这种新型超音速客机能在2015年投入运营。

  日本《每日新闻》的评论认为,法日两国在开放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方面的合作将提升日本在航空科技领域的竞争力。但是目前日本在航空工业的总体水平仍然有不少问题,所以对日本来说,双方的合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协和”式超音速客机自从1969年投入运营后就一直是法国乃至欧洲航空业的象征。但是由于运营不善,加之飞机设计存在的问题,使得“协和”式客机在2003年10月停止运营。(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