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拉波娃志在温网卫冕 草地赛事不惧老将海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18岁的俄罗斯美女球员莎拉波娃已经重返伦敦,准备在下周一揭幕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再度证明自己的实力,踏上自己的卫冕之旅。

  “我倒没有十分紧张,但是我很激动,”在本周的一次电话访问中莎拉波娃表示。“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是我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地方。虽然赛场内外的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但我感觉自己的球技更加全面了。”这位俄罗斯美女上周透露,以她自己芳名命名的“莎拉波娃”牌香水将于9月份面世。

  莎拉波娃在赢得去年底温网冠军之后,相继杀入了美网第三轮、澳网四强和法网八强,并在今年的公开赛中三次夺得冠军,成绩差强人意。她表示,“我知道,人们总是希望我能赢得比赛,但这非常困难。想要赢得一切是不可能的,人们必须要意识到这一点。”

  在今年的温网大赛中,对莎拉波娃威胁最大的当属伤愈复出的比利时老将海宁。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法网中,莎拉波娃便是输在了她的拍下而止步八强。面对老谋深算的海宁,身高臂长的莎娃也有自己明显的弱点——重心较高。但是凭借自己日益强劲的发球和灵活的变线,莎拉波娃足以弥补身体条件的不足。在谈及海宁时,莎拉波娃表示自己绝不担心与她的对阵。她说,“我和海宁曾经在她最擅长的红土场地有过交手,她在那边稍占优势,但在草地上将会大为不同。只要我能把握好发球和回球的环节,就控制了比赛的关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