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报道美军在伊拉克使用明令禁用的汽油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6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议会16日公开一份文件称,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曾对英国撒谎,私自在伊拉克境内使用“国际禁止”的凝固汽油弹。

  文件显示,今年1月份,针对有传闻称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曾使用燃烧弹及汽油弹等武器,英国国防大臣亚当·英格拉姆向议会议员保证,美国绝对没有在伊拉克使用编号为MK77的新型燃烧汽油弹。

  MK77燃烧汽油弹是一种由航空燃油与聚苯乙烯混合制成的武器,此前曾被用于越南战争及朝鲜战争,主要是对隐蔽掩体内的目标进行有效杀伤。

  但《独立报》近日得到一封英格拉姆写给哈瑞·柯恩议员的私人信件,英格拉姆在信中称,他在不经意中误导了英国议会,因为美国没有将正确信息传达给英国。“

  美国向我们的官员保证,他们任何时候都没有在伊拉克使用MK77系列燃烧汽油弹,这就是我向你们说那番话的依据。但遗憾的是,我现在发现美国没有透露真实情况,我必须要改变我以前的观点”,英格拉姆说。

  英格拉姆称,2003年3月31至4月2日,美国第一陆战远征部队共对伊拉克使用了30枚MK77燃烧汽油弹,“但他们主要是针对军事目标发射的”。美国的这一行为,显然违反1980年签署的《关于禁止发展、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及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

  由于没有发展此类武器,英国当时批准了该公约,但美国却拒绝在公约上签字。英国国防部官员迈克·里维斯说,“美国公然使用国际禁用的武器,并对盟国英国撒谎,这表明英国对美国政策的影响力十分微弱。英格拉姆只到选举结束后才承认自己的证词有误,表明英国对无法制约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感到尴尬”。(春风)(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