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被减肥班忽悠喝泻药减肥 半月瘦8斤2次昏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17 水母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15岁的少女阿英(化名)瞒着父母参加了“保证一个月减10公斤以上”的减肥班,不到半个月人就瘦了近4公斤,然而高兴没多久,她就开始出现头晕、无力甚至多次发生昏倒的现象。医生看过“减肥秘方”后表示,按照这一“减肥秘方”进食完全满足不了少女正常发育的需要,其中的蕃泻叶还会让人腹泻,严重时会导致脱水。

  ——美容院承诺“签约减肥”

  15岁的阿英身高155厘米,体重61公斤,正处于少女追求美的年龄,看周围的同学个个身材苗条,她倍觉自卑。

  一个月前,她看到东莞某美容院的广告上标榜“签约减肥”,保证1个月减掉10公斤以上,无效退款。减肥心切的她就以上辅导班为借口向母亲要了1350元,报名参加。

  前三天,减肥医生让阿英先跑半小时跑步机,再做半小时健美操,最后给了她一张减肥秘方,让她严格照做。记者看到,秘方上面写着:早晚两顿饭不宜吃主食,早上一个香蕉,一杯牛奶,晚上一个苹果。中午主食不宜超过2两,主要吃素,不要用油炒,以水煮和蒸为主。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要用一袋茶包泡水喝(主要成分为蕃泻叶,一种可以导致人腹泻的草药)。减肥医生告诫阿英必须每天坚持,半个月后再调整减肥方式。

  ——半个月瘦4公斤两次昏倒

  阿英严格按照“秘方”要求咬牙坚持。刚开始几天还好,但慢慢身体就吃不消了。她上课时不能集中精神,而且经常头晕。在一次体育课上,没跑出200米她就昏倒在跑道上。为了顾及面子,她借口说自己正处在生理期,没有让老师告诉家长。一个星期后,阿英瘦了近2公斤;10天后,又轻了1公斤;第13天,又减轻了1公斤,高兴的她继续咬牙坚持;第14天,她在家里再次昏倒。

  医生诊断说,阿英的血糖很低。医生看了减肥秘方后表示,按照上面的方法进食完全满足不了阿英正常发育的需要,而且蕃泻叶会让人腹泻,严重时会导致脱水!

  气愤的阿英妈妈随后向东莞市消委会谢岗分会投诉。近日,在当地消委会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该签约减肥班退还了阿英所交的1350元。

  ——签约减肥效果神奇?

  记者发现,东莞市不少美容院和减肥中心都打出了“签约服务”的招牌,承诺“一周之内瘦5公斤”、“想瘦哪就瘦哪”、“反弹退款”等。

  花园新村一带有一家美容院声称“保证15天瘦脸,决不反弹”,美容中心经理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说:中心采用的脂肪燃烧减肥法,是利用中药作用加速脸部脂肪的燃烧,绝对无副作用,而且最近在搞酬宾,可以85折优惠。记者询问“签约服务”具体指什么内容?经理表示,签约方式非常灵活,可以只签一条腿或一只胳膊或者腹部、脸部等,要减哪就签哪,完全看客户需要。记者又问,怎么检验脸是否瘦了,经理说:“当然是眼见为实了,瘦不瘦可以看出来嘛!”(董海云、邵蓝)责任编辑:邱雁(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