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方欠款不还一方屡催不得 千元种子款引发人命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17 水母网

  本报莘县6月16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书增丽亚)为追要一千多元的种子款,经销商与欠款者发生争执,在打斗过程中,经销商李某用水果刀刺中欠款人朱某胸部,致朱某当场死亡。近日,涉嫌故意杀人的李某被莘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6月2日19时30分许,莘县古城镇朱楼村65岁的朱某被人杀死在村南大堤上。接到报警后,莘县警方立即指派警力赶到现场,迅速展开侦破工作。民警经调查了解到,案发前,朱某曾与暂住在古城镇坊子铺村做种子生意的河北献县人李某发生争执并打斗,案发后,李某不知去向。民警据此认为李某有重大杀人嫌疑,遂决定对其进行抓捕。6月13日,参战民警在河北献县警方的配合下,将已回家的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如实交代了其杀死朱某的犯罪事实。

  2003年3月,李某从河北献县来到莘县,暂住在莘县古城镇的坊子铺村,做起了销售种子的生意。2004年,古城镇朱楼村的朱某从李某处购买了一千多元的棉花种子,为确保棉种没有质量问题,朱某与李某协商,约定等棉花收获后再交付棉种款。但到了该结账时,朱某却始终不提付款的事,李某多次催要,朱某总是借故推脱。

  今年6月2日,李某再次准备到朱楼村找朱某,当他走到朱楼村南头河堤上时,正好遇到朱某,李某向朱某催要欠款,朱某又借口不给。李某一气之下,就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扎朱某挂在自行车上的提包。朱某看见李某手中有刀,吓得丢下自行车调头就跑,跑出10多米远,朱某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转身打在紧跟其后的李某头上。李某恼羞成怒,挥起手中的水果刀朝朱某一阵乱捅,直到朱某应声倒地,李某这才意识到不妙,遂趁天黑仓皇逃走。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