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水洼地 居民就是不让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在贵阳市喷水池河南街,贵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车库旁,有一低洼地带。每当下暴雨,周围的雨水就顺着路面往洼地里淌,积水常常很深。燃气公司决定进行整治,可当施工方案确定后,施工队准备施工时,却遭到了附近居民的反对。

  环境整治 多方受益

  在燃气公司车库旁,记者看到,车库门口的低洼处有一口排水井,旁边堆了一大堆垃圾。从低洼地带往上走,是一个大斜坡路,路旁有几家餐馆。
积水洼地居民就是不让填(图)
燃气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当下雨,雨水就顺着斜坡往下淌,全部汇集到公司车库前的低洼地带。有时积起的水快要淹到成人的胸口了,公司车库里停有煤气抢险车等车辆。门口被水淹,根本无法开出来,而且附近的住户出入也很不方便。

  燃气公司产业建设部的一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4年初,公司经过研究决定,把车库旁边的低洼地进行回填,提高地坪标高,调缓坡度,并在路旁修排水沟。在报有关部门批准后,2004年3月底,公司和贵阳市云岩城管市政所、富水社区以及洼地旁边的某公寓方签订了整治协议。可是今年春节后,施工方准备进行施工时,却遭到了公寓里部分住户的阻拦。两次施工,两次停工。

  社区支持 居民反对

  对于燃气公司的整治方案,富水社区居委会的唐书记说,他们非常赞成燃气公司整治低洼地带。去年3月份,当燃气公司找到社区商议整治方案时,他们便开始做附近居民的工作,有一些居民同意进行施工,并且还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可施工时,却遭到了部分居民的阻拦。

  住在洼地旁边一公寓三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另外一些住户都不同意。因为按照燃气公司的施工方案整治,低洼处被填高后,将影响路旁的门面生意,而且出入变得非常不方便。特别是楼上的一些出租户,由于出入不便,房屋的出租也将直接受影响,房子无形中就“贬了值”。李女士还表示,施工方案上拟建的行人通道太窄,住户对此意见也很大。

  目前,燃气公司正在与公寓住户进行协调。 作者:任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