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月,厦门房价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7 东南快报
5月,厦门房价下降(图)
厦门市建设局副局长陈心田。

  本报讯 昨日,厦门市建设局副局长陈心田透露,5月份厦门房价已经下降,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正把房价调整到合理理性的水平。

  陈心田是在接听厦门市市长专线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但他没有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新政压缩房价水分

  陈心田认为,房产新政策的作用,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政府通过政策实施解决了中介机构的哄抬、炒作,压缩了房价水分。

  他表示,现在有能力买房的人,可以直接选择能承受的房子,不要经过第二手、第三手才把房子买到手了。

  据陈心田透露,原来厦门是允许期房转让的,现在按照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坚决禁止期房转让,这也是这一波调控唯一的行政手段。

  陈心田还认为,五、六月份以来,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已发挥作用,抑制了购房者非理性的消费心理;在有效遏制投资人炒作的同时,消费者也进入明显的持币观望阶段。

  新政不会立竿见影

  陈心田认为,一个城市的价值决定一个城市的房价。由于厦门岛内面积较小,岛外尚未得到充分发展,这使得岛内房价居高难下。指望房产政策能立竿见影地让房价下降多少,是不实际的。

  陈心田说,厦门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城市,经济的持续发展,加上社会上旺盛的需求、消费能力的存在决定了房价上涨。

  他认为,地价上扬、房子质量提升、房产开发的良好态势,也是厦门房价在2003年和2004年上涨较快的客观因素。

  陈心田表示,他对厦门房价很乐观,尽管近两年涨得快了点,但政策的实施将会把房价调到一个合理理性的水平。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欲调整

  本报讯昨天,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陈心田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今后三年,厦门将建设3000套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也将作出相应调整。

  陈心田是在接听一位住在杏林的市民的电话时透露上述消息的。

  陈心田说,为帮助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厦门正在加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的力度。今后三年,厦门要盖3000套经济适用房,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要动工建设的主要包括翔安新店的东方新城和杏林的杏北新城两个项目,预计明年可以建成。

  陈心田还透露,虽然前两年每年都向市场投入约400套经济适用房,但仍然供不应求。未来三年,每年大约会推出1000套,由于供应量的增加,现在有关方面正在酝酿对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条件作适度调整。

  据陈心田表示,大的原则不会变,但现在将尽快研究形成明晰意见。

  陈心田还表示,对中低收入家庭情况的摸底调查也将全面展开,以了解其数量、实际情况,作为未来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的重要参考指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