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暴雨 市区多处“浸水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特约记者柯贤基)我市昨天和前天出现今年以来最大一场暴雨,其中南澳长山尾降雨量超过192毫米。连日来我市有关部门及时做好危房安检及相关人员的撤离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危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从15日傍晚到昨天中午,我市各地除潮南外,大部分地方连降暴雨,期间市气象台发布两次红色暴雨信号,不少地方降雨量均超110毫米。据各气象观测站统计,15日上午8时至昨天下午3时,中心城区降雨量多达137.3毫米,澄海111.5毫米。南澳降雨量最多,尤其是当地的长山尾,前天和昨天更录得192.7毫米。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我市降雨减弱,但明天局部仍有阵雨。

  连日来,市有关部门采取行动做好危房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片区内未拆迁的危房和临时设施,对发现有隐患的住户采取排危措施。

  记者昨天下午还从省水文局汕头分局了解到,受这场强降水影响,我市韩江河段水位有所上升,昨天韩江潮安站测得最高水位已达8.41米,预计至今天凌晨5时将再次涨至9.5米左右,但尚未超警戒水位。水文部门将加强对我市各大江河水情汛情的观测,并及时进行预报和信息通报。

  连续的降水又使市区出现“浸水街”现象,长平路林伯欣会展中心后面的“浸水街”移至华山路。16日上午10时20分至12时,华山路长平路交叉处出现一系列生动镜头,面对汪洋一样的街道,不少驾驶员驱车涉水,但也有不少人急转掉头。更有趣的是10多位开机动三轮的车夫站在深水中等待,希望有死火汽车让他们捞一把。(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