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纽约至北京日飞直航航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五日电(记者刘小青)一架编号为八十九次航班的波音“七七七”大型客机今天中午从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飞往中国北京,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这条纽约至北京日飞直航航线今日正式开通。这是纽约至北京的首条日飞直航航线,大陆航空因此也成为首家开通直飞中国大陆的美国客运航空公司。

  大陆航空今天为这条航线的开通举行了一个颇具中国特色的首航仪式,在纽瓦克机场的七十四号候机厅内,中国的狮舞、中国的民乐、中国的扇子、中国神话中的孙悟空、以及中英文广播,把这里装点得恍如在中国国内。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刘碧伟和大陆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瑞·克勒(LarryKellner)共同为该航线开通剪彩。

  在此之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设有纽约和北京间的直飞航班,目前为周四班,据知不久中国国际航空也将把这条航线增设为日飞航线。

  大陆航空显然对这条航线充满了期待,拉瑞·克勒说,连接纽约和北京两个伟大的城市是大陆航空多年的愿望。中国是目前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这个国家的经济每天都在快速增长,中国十四岁以下的人口就超过三亿,比全美国的人口还要多。而与中国有合作的美国公司通常都有可观的利益回报。因此,中国是大陆航空一个重要的飞行点。大陆航空还正在向美国运输部提交申请,以获准直飞中国上海的航线。一旦获得批准,他们公司将在二00七年推出纽约至上海的直飞服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对该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他说,去年美国到中国的游客就达到一百三十一万人次,其中百分之四十是经过如日本、泰国等第三国辗转至中国。大陆航空的这条航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便利。

  大陆航空是目前世界上航运服务覆盖城市最多的一家航空公司,他们把纽约飞往北京的服务当成本年度公司全球扩张的一部分。该公司在早些年就开通了纽约至香港的航线。为了更多地吸引中国乘客,纽约至北京航线专门配备了会普通话的机场及机组人员提供服务。目前的订票情况显示,该航线是市场一直期待并且有着强烈需求的航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