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暗示反对美国表态 坚持进一步增设常任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41 东方网

  请点击进入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尽管美国支持包括日本在内的两个国家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日本仍继续主张将安理会理事国的席位进一步增加。

  时事通讯社报道称,在美国表明支持包括日本在内的两个国家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接到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打来的电话。

  “我们不能说‘这就对了’,然后就接受美国的建议,因为我们现在是四国一起行动,”时事通讯社援引町村信孝的话。此前日本一直与印度,巴西与德国一起行动,争取“入常”。

  时事通讯社称,町村信孝今天在参加日本国会议员讨论联合国改革的一个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16日宣布,美国支持在联合国安理会至少增设2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其中包括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表示下周将会公布确定“入常”候选国的具体标准。

  华盛顿通过此举表明,美国反对“四国集团”一同“入常”的提议,并且表示新“入常国”不应拥有否决权。国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吴颖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