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2080 CEO论坛”名誉会长朴世直在中韩经济论坛上的致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55 人民网
韩国“2080CEO论坛”名誉会长朴世直在中韩经济论坛上的致词(图)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李海元、高兵强报道:由人民日报社与韩国“2080CEO论坛”共同举办的“2005中韩经济合作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80CEO论坛名誉会长、1988年奥运会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组委会委员长、前汉城市市长朴世直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罗豪才副主席、薄熙来部长、王晨社长,

  尊敬的高建总理、孔星镇国会议员,

  尊敬的中韩两国来宾们:

  首先,衷心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抽身出席本次论坛。

  2080CEO论坛和中国人民日报社邀请两国成功的CEO们在人民大会堂合作举办高规格的“2005韩中经济合作大论坛”,我感到无尚的荣幸和欣喜。

  自1992年建交13年以来,对中国的学术文化讨论热烈异常。近来,中国成为经济大国的迹象浮现。在这样的背景下,以“通过中韩经济合作探索超级东北亚时代”为主题召开论坛,具有深远意义。

  我们已经迎来21世纪。世界大同化、经济全球化、多元化的趋势依靠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成为世界中心的原动力,很多国家对此非常重视并一直观望。在这个过程中,韩中两国作为东北亚地区的合作国家,迎来了新的机遇。

  韩国与中国致力于有别于他国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合作。两国在各自不同领域形成优势,两国在产业领域进行了多样的、独特的合作。这样的合作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提供了优质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理解和信任。这些无疑为促使两国国民维护亚太和平和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将维护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即使说韩中两国已经成为共命运的经济共同体也不为过。

  最后,我要向精心筹备本次论坛的人民日报社王晨社长及各位同仁、2080CEO论坛朴凤奎代表等企划组织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再次向出席本次论坛的CEO和各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时间虽短,衷心希望两国企业家和各界领导人友好交流,携手共进。谢谢大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