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人争当狗“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12 新闻晚报

  “那只被丢弃在东体育会路中山北二路的小狗已经被人救走了。”昨晚,记者接到曲阳地区一位居民的电话,说那只腿骨折的小狗已经被一位大学生收养了,经过治疗它的腿好了许多,虽然绑着绷带,但已经可以自由行走了。“另一只皮肤有问题的狗也被好心人收养了。”关于这两只小狗,不久前本报曾在《弃狗病残惹人怜》一文中报道过。

  当狗“妈妈”也要抢

  《弃狗病残惹人怜》一文见报后的第二天下午,记者接到了第二军医大学的张老师打来的电话。她急切地询问两条小狗所在的具体位置,准备下班后到那里看看,打算将它们收养。她向记者说道:“我平时就特别喜欢小动物,想想这两条狗真可怜!可以的话,我想把它们抱回家养养。”

  没想到,当天下午她开车来到了中山北二路,在那里的绿化带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两条小狗。于是她便问了一些附近散步的居民,他们说,中午有个学生已经将狗带回去了。张老师感叹道:“看来我晚了一步。”

  随后的几天,记者时常会接到一些来询问小狗具体方位和病情的电话,大多数的市民都希望能把小狗抱回家,把它的病治好。但每次记者总是抱歉地向他们解释,狗已经被人救走了。而这个好心人究竟是谁,一直还是个谜。

  狗狗断腿被接好

  经过各方打听,昨天记者终于与这位好心人取得了联系,他还是一名今年刚毕业的学生,平时就很关心小动物。现在这条小狗已经被他送到医院去了,现在恢复得相当好,能跑能跳的。

  原来在报纸刊登后的第二天中午,他就来到了中山北二路东体育会路去寻找那两条狗。在草丛里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一条,听他描述,这狗很亲近人,一看到有人来了就迫不及待地扑上去。于是他给了小狗一块肉并挠了挠它的头,那条骨折的小狗便让他抱上了车。随后那个同学将狗送进了仁和宠物医院,检查后发现它的右腿骨折,而且身上有些皮肤病。经过治疗,现在已经好了许多。

  据他介绍,这条小狗是雄的,大概有2岁到3岁,是属于金巴与博美杂交的品种。为了拍片子方便,便将它下半身的毛都给剃光了,看上去相当可爱。

  这名学生也表示,自己现在的工作还没有稳定,所以养一条狗很不方便,能做的仅仅是这些。现在他已经把这条狗送到了宠物领养店,等待着更多的好心人去收养它。

  另一只小狗有归宿

  和那只骨折的小狗一样,绿化带里还有一只患有皮肤病小狗。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东体育会路中山北二路,原想寻找这条小狗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觅没有找到。

  记者遇到了上次采访时,将小狗抱到绿化带的好心人。他向记者透露,前几天附近的一个保安将这只白色的小狗抱走,最后,小狗是被附近的一个居民收养了。看上去那家人相当喜欢这只小狗,看见小狗的皮肤有问题就马上打车去医院,给小狗看病。作者:程怡何易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