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万”买来的辣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13 新闻晚报

  十几年前,到鹭鹭吃宵夜是种时尚。十几年后,到鹭鹭吃宵夜只是回忆。现在,有家小鹭鹭莫名其妙地开了出来,准备进攻宵夜战场,大有还我河山的意境,老板也有不成功便成仁的精神。

  菜单和鹭鹭酒家的很不一样,价格也便宜了很多,家常菜的数量更是增加了。菜系的种类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让人看了无从下手。装修趋向休闲,但还是有点鹭鹭酒家的影子,或许小鹭鹭的名字就让两家划上等号,有多少好处也只有以后才知道。不过吃过小鹭鹭的菜和感受过里面确实蛮休闲的环境后,相信很多年轻人会经常光顾一下这个饭店。

  所谓一百万买来的辣蟹是这边的招牌,有点接近避风塘做法,但从口感来说,这个辣蟹要比避风塘的更重口一点,由于所用的调料和香料不同,造成了这道菜的复合味型。说到一百万,这个杀了我的头都不相信,知道现在很多菜的配方很值钱,但一百万明显是太离谱了,如果说九十九万,或许会更好一点。这道辣蟹,据了解在香港很流行,所以鹭鹭老板派了很多人去香港一家很有名的饭店去学习,学费是贵了点,但学到的不止一个菜,实际上是避风塘一个系列。吹点小牛,还可以理解。

  川菜也是其中一个比较大头的菜系,比例也很高,沸腾鲶鱼和沸腾大虾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两道菜,鲶鱼本身的肉质很丰腴,相对别的鱼种更加肥一点,尤其是鱼皮部分,特点就更加明显,川味保持得还挺正宗的,麻辣恰到好处,大虾没有点,没法说。

  冰沙成为饭后最受欢迎的甜品,小鹭鹭也不会没有,而且是花了大价钱买来设备,芒果冰沙、花生冰沙和综合冰,这三种常规品种,虽然全都是模仿别人,缺少自己的创意,但从味道上讲,还是蛮规矩的,拿来主义有时也很有用的。

  点心当然是以本帮点心芝麻香芋卷最好吃,外面是切得很薄的面包,两端是芝麻,里面裹着的芋头香味很重的芋头泥,外脆里香,可以一吃。

  吃得匆忙,价钱忘记看了,反正价格还是蛮便宜,现在吃一百送五十,“成仁”的味道真的很浓。饭店在展览馆对面,很好找,只是刚开,停车比较复杂一点,最好早去,有车位。店名:小鹭鹭地址:延安中路901号电话:32220212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