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麦积区一恶男制造骇人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14 兰州晨报

  天水麦积区一恶男制造骇人血案同居女友一家三口惨死“上门女婿”残忍“灭门”

  6月15日,天水市麦积区五龙乡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该乡梁家庄村的“上门女婿”颉某手持匕首将与自己同居了3年的农妇安某刺死后,又将安某的婆婆和女儿杀害。

  案发后,颉某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16日,颉某被麦积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恶男持刀连杀三人6月16日,记者赶到案发地时,村民们正在给死者操办丧事。该村村支书郭某说,遇害的农妇叫安某,1997年,安某的丈夫患病去世,丢下了安某和4个孩子。

  2002年,经人介绍,甘谷县金山乡颉家山村的颉某到安某家做“上门女婿”,但一直没有办理结婚手续。村民说,平时他们一家人关系还说得过去,没听说过有什么大的矛盾。案发当天下午1时许,村民们听见安某在家大喊救命,叫了两声就没声音了,村民们也没在意。邻居进安家劝架时,见安某浑身是血躺在地上,颉某手持匕首又跑到安某的婆婆家,将安某的婆婆杀死。当时,安某的大女儿(15岁)上前和“继父”理论,被杀红了眼的颉某从颈部刺了几刀,女孩没走几步便倒在了路旁。

  3人遇害前后仅10分钟。 嫌犯当日投案自首

  案发后,该村郭支书赶紧让村医救人,但3名遇害者已断气。

  之后,郭支书急忙向五龙派出所报了案。与此同时,颉某向村民说,他要去派出所投案自首,说完就顺着山路走了。为了防止嫌犯脱逃,村支书派4名村民去追赶。

  五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也安排民警进行布控,在嫌犯可能逃走的山头蹲点守候。当日下午2时10分,犯罪嫌疑人颉某到五龙派出所投案。

  16日,颉某被麦积警方刑拘。 索赔未给动怒杀人

  颉某投案后,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从2002年入赘到安某家后,他一直在外打工,累出了一身病,肝病、胃病一天天加重。眼瞅着自己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一个大男人在梁家庄村一没地、二没孩子,至今还是黑人黑户,心里觉得十分窝火。他让安某给他出钱治病,可安某说:“你来我家后,吃我家的,用我家的,还让我出钱给你治病?”他听了非常生气,觉得安某有赶他走的意思,因而向安某提出要求:要走也行,但安某须给他一定数额的赔偿费。安某断然拒绝。案发当天,他找到一把匕首,将安某杀死后,又接连杀了安某的婆婆和大女儿。

  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王兰芳朱静渊(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